汤唯的电影世界

汤唯的代表作:《色戒》,《晚秋》,《黄金时代》
正文

多年以后我又哭了: 从《新不了情》到《三城记》(汤唯刘青云主演)

(2015-05-27 15:19:51) 下一个


第一次知道刘青云,是从电影《新不了情》开始的。那时我还在上中学,被万芳所唱的同名歌曲所吸引,便约了班上的同学一起去看了电影。凄美的爱情和不渝的誓言,让两个少女泪眼迷离哭成了狗。从此我也记住了这个长的不太帅,但却憨厚忠良,演技绝佳的男演员。

后来听说他结婚了,娶了一个贤淑温良的好太太。他也开始转型,在各种警匪片和黑道片里担任主演。他和梁朝伟一起拍的《暗花》至今仍然是我最喜欢的黑帮警匪片,没有之一。再后来,他的《窃听风云》系列在两岸三地同时大热,他也成了金像奖提名名单上的常客。他和太太俩人低调恩爱多年,没有半点绯闻,留在大家印象里都是他在银幕上塑造的各种经典角色的形象。

但是,我却始终忘不了当年那个在《新不了情》里憨厚纯朴的深情好男人,以为这辈子再不可能在银幕上看见他出演爱情电影。所以当我听说他和汤唯要一起拍由著名导演张婉婷/罗启瑞夫妇执导的旷世之恋《三城记》时,我好激动也好兴奋。而今天在看完《三城记》的预告片时,刹那间我仿佛穿越了长长的时光隧道,回到了很多年前,又一次为了他的爱情电影流下了眼泪。

青云叔在电影《三城记》中再度饰演了一个深情好男人: 他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一座城离开一个人;如鲑鱼因爱回归;如候鸟因爱迁徙;他傻傻地纯纯地挚爱着一个女人,在三座城间多年颠沛流离,距离和时间都不能阻挡这份深爱,故事很长而爱却太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