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遇

写我周围的人,周围的事
正文

吃过的纽约的中餐馆

(2014-02-12 16:05:45) 下一个
先生爱吃,二十多年前第一次约会就是在北京吃的火锅,从此在吃上的心思越发不可收拾。从街边小吃到各种风味餐馆,每到一地,重头活动就是找吃的。
纽约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一个标志就是餐馆林立,汇集了世界各国风味。当然作为中国人,我们首选中餐馆。小笼包子,尝过前文提到的南翔小笼,鹿鸣春,曼哈顿中城的鹿鸣春也光顾过几次。两家的味道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如果到了纽约,没有别的什么选择,还是可以一尝。先生吃不惯辣的,我们比较偏爱江浙菜。原来挺喜欢Queens Blvd上的东兴楼,味道相对比较地道,也喜欢那里的服务生,有点老式的架势,不像有的地方,节奏快得让你坐不住。吃饭本是享受,不是看他们川流不息的脚步。可惜两三年前关门了,至今仍然怀念,儿子喜欢那里的烤鸭。有一次看电视,王子街上开了一家北京烤鸭店,一家人兴匆匆跑过去。烤鸭好像是前一天烤好的,微波炉热过的;炒鸭肝黑乎乎,油汪汪。想不起来还点了什么菜,除了我们,只有另一桌顾客。
电视广告做过的另一家中城绿杨村也引起我的向往,也是全家杀去,可惜了的,星期天不开门。后来蹭朋友的光,一堆人跑到那里,点了一桌子的菜,觉得还过得去。曼哈顿的中餐馆没有去过几家,每次一到中国城就晕头转向,无法停留很长时间,总想赶紧逃开,所以宁愿去吃老外的餐馆。到了法拉盛还有几分耐心,可以挑一挑。
有一次去朋友推荐的膳坊,菜又辣又咸,得沾着白水吃,不得不打包回家。东湖去过一次,海鲜糯米饭不错。东王朝光顾过很多次,自助餐每次感觉不一样。它也有点菜的地方,还行。
去过一次海上天大酒楼,海鲜非常丰富,看着也新鲜。本来吃的挺好,先生拿了一盅汤,他不肯吃。我不忍浪费,揭开盖子,看到一个白白的鸡爪,闻着浓浓的中药味儿,差点吐出来,从此不能进他家的门。新世纪商城楼下的小吃,楼上的餐厅都光顾过,总的印象可以,就是正餐时间,楼下很难找到位置。
图书馆旁边的浙江海鲜小馆的早餐还行,正餐我就不推荐了。我个人喜欢那里的樟茶鸭,还有对面盛津的大饼(薄的)是我的心头好。我曾经买过那里的煎饼果子和豆腐脑,不是我喜欢的口味。小肥羊的火锅不错,就是量少,人多。雅虎涮涮锅也可以是一个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