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娃的人生论

(2014-10-22 22:34:12) 下一个

大娃5岁时经常问问题,在preK时常常提到生死。有一天我在卫生间打扫,我们谈论到外婆外公,大娃说:妈妈,怎么老人和小孩一样呢,人从小孩时上坡,然后直线,然后又下坡了。边说边比划,划了一个梯形。当时我就感叹,挺有哲理的。

到了6岁多,一日我们仨吃饭聊天,大娃问:妈妈,你觉得是小好还是大好?我说那得看你比较的是什么了,物体,人还是别的。大娃说:人啊。我不语。大娃接着说:我觉得还是小好,因为小的还要先上坡,再下坡,可是大人就只有下坡了。

小娃问:那老人呢?
大娃说:老人都没有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迎你来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得太好了,想了解更多文学信息,关注请点击www.news100.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