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

与朋友分享生活中的点滴趣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迷信的台湾人:

(2014-01-12 04:40:37) 下一个
迷信的台湾人:屋子前面种了一棵九层葛,几年后藤爬墙盖住了屋前的窗户,花季到来的时候一束束玫瑰色的花格外娇艳。每天坐在窗前喝杯咖啡,上上电脑,发发呆是一个很好的享受。与邻居一排排的卷闸门形成强烈对比。隔壁的几个阿婆开始耳语,怪不得嫁不出去,被藤妖这样缠着。屋子阴气重。。耳语久了自然传到大哥的耳朵。但还好,没人敢正面说什么。前年从西雅图回台湾。真不敢相信我眼睛。九层葛没了,留着一小截3-4寸的树根。我气晕了。这可是我最宝贝的树,临行前交给大哥照顾,大见我脸色很阴,很识趣的承认错误。临了还补一句:这是为你好。。。真高兴,这次回来九层葛依然还在,竟然又长出新藤,蔓着窗户,虽然不茂盛但代表九层葛还活着。忍不住赞叹我的懒惰,没去清理被砍的树根,让树有了再生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