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妞

我每天都是被自己帅醒的
正文

大雪天里翻旧帐

(2016-12-12 07:45:48) 下一个

今年一开春,在一群朋友的帮助下,我们给鸡圈了个院子,保它们平安。总有coyote出没,这个篱笆,估计救了不少次它们的性命吧。原材料都是原屋主给我们留下的,我们就买了些水泥,把钢管固定在土层里。

买来的报废车200元,成了它们的鸡窝,省了我们不少的事。

 

 

 

 


有了鸡粪的滋养,花花们开的格外艳丽

5月,小桃红怒放了,去年8月才搬来,错过花期。没想到2米高的小桃红开的这么艳。鲜红的花苞,绽放后是粉色,100米开外都能看见它。

乡下要比城里的春天来的迟,城里的郁金香已经开败,我家的在5月末的大雪里,开放了,象撒了一层糖霜

院子的芍药竟然有20多棵,虽对大花型的花,欣赏不来,但给我的院子增色不少,家人都很欣喜

 

雄心勃勃,我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挖坑上,深,至少0。4米,宽0。3m,这一溜,我估计挖了快20米。土很糟糕,不少小石头,所以我一一筛出,把又粘又硬的土,拌上咖啡渣,厨房垃圾,豆渣,蘑菇土。事实证明,只感动了我自己,土壤依然干了如水泥一样的硬,湿了入面团一样的粘,种下去的植物,虽然活着,但活的不好。我来年继续改善。

唯一正面的效果,是我瘦了,高中时期的衣服,又能穿下了

 

一年中最绚烂的季节到来了,我的小院姹紫嫣红。

去年路边收的种子,开春播种,一盆一棵

芬芳的月季,据说能过俺们这里的寒冬,我拭目以待。刚种下不久,鸡屎灌溉。。它叫golden shower

它叫bonica,6月底起,就以这样的势头,一直开到9月,耐寒。
要说缺点,那就是无香,需手动揪蔫花,不会自行脱落。

 

 

8月底,家里添了一个新成员,lg成全我养花,搬到乡下,有全程无遮挡的阳光,我成全它养狗。虽然至今,我都狗都一点感情都没有,恐惧一点都没有消失。

 

 

 

从此鸡犬不能相见,否则鸡飞狗跳。

 

 

 

因为有狗,我也不怎么出门到院子里,甩掉的肉,又长回来了。为了完成今年的任务,把狗拴起来,我要为我的理想去努力。

 

 

这条篱笆,400米,我想做个rose和铁线莲花墙,我要用我的余生去慢慢的实现。

 

目前看着虽然杂乱,但我开春会好好收拾,除杂草。
 

今年零散时间挖了10米,希望明年能再多挖些,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留下一道400米的花墙。
为了这花墙,我在入秋后,搞钎插繁殖铁线莲和rose,有所领悟,但未能掌握精髓,所以生根率不高,目前就20个生根了。


就要告别2016年,这一年,我很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