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妞

我每天都是被自己帅醒的
正文

盘点一哈,我这一年换来的好东西

(2015-10-30 08:47:51) 下一个

自从有了同城的花草微信群,交换交流方便多了。俺们的口号是,要么拿人品换,要么拿交情换,要么拿花草换,实在没啥别人需要的,就记账上。这一年,收获颇丰啊。
 

不在大小,不在珍稀还是普货,就在于交易的快感

 

去年一花友,给我插了1片昙花叶子,被我怠慢了,一直住小盆,上个月才住进单间的大盆子。我拿啥换的,不记得了。

9月一花友,用她培育的菊花,碰碰香,一堆盆子,一些肥料,家用洗涤的东西,跟我换了一大袋豆渣,一堆比鼻屎还小的小苗,我非常不好意思。打算成型后,我再送她一些。

3年前,我给了一陌生花友一根球兰的枝叶,3年后她依然还记得,所以给了我这盆栀子花,从4月开到7月,被我咔咔剪的很短很秃后,阴凉放置,又重新发力。9月搬进朝阳的洗澡间,又暖和又湿润,它水灵灵的打花苞,要开了。目前12个花苞

 

 

最近迷上了酢,在收集各种酢。无奈这里只有2种常见,这种铁十字酢,我用带根1米高的金银花,和另外2种酢,还有交情换来的。

 

 

 


跟一花友,用一些茑萝种子和几棵鼻屎苗,换了一个含苞待放的蟹

 

我用造型不错的六倍利,和已经水插出根的金银花,换了这个君子兰

我用一棵铁线莲,换了一碗四川凉面,好吃。
我用一堆的鼻屎苗,换了一条冻了好几个月的鱼,好肥料,我埋地里了。
我用郁金香和一些多年生的花草,换了几袋子药渣,沤肥了。

我还用多年生的花草,换了2棵铁线莲。我一分为2,从根部剪开,变成4棵,明年要是活了,就还他2棵。答谢他如此慷慨,他是花钱买的呀。

 

再就是用白蟹换了一堆的新鲜铁,水插后生根,又换了一棵君子兰

 

用几个空吊盆,一些鼻屎苗,换了同样大小的六北利,一棵,几次换盆后,就巨无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不知你在哪儿,也想和你换些花儿! -:)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少品种,而且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