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妞

我每天都是被自己帅醒的
正文

鹅 鹅 鹅

(2014-04-14 07:16:30) 下一个
我高中毕业的暑假,我娘在院子里养了4只鸭,2只鹅,每天我的任务就是去挖蚯蚓,切菜叶给它们吃。还打扫院子。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有东西从洞里钻了进来。等天亮我们发现时,一地的鸭毛鹅毛,就剩最后一只鹅缩在角落里涩涩发抖。我们这是家属大院,附近都是家属楼,估计是附近农村的啥动物发现了它们,把它们吃了。从此以后,有人遛狗路过我家,它都上窜下跳,抑制不住的恐慌。从此我们更加疼爱它。
它每天对着天空哀鸣,我们猜想是在思念死去的好朋友。我们放了个镜子在院子里,它每天除了出门跟我娘去买菜,就是坐在镜子旁,很安静很安静。
我娘带它去买菜,会路过银行。有时我娘会去取点钱,就跟它商量,坐在大门口,别动,别拉屎,别跟陌生人说话,谁叫也不能走。它就真的找个地方坐下,一动不动。
去拥挤的菜市场,好几次被人当做逃跑的,被人追杀。所以它寸步不离的跟着,每次从菜市场回来,都象打完一场仗。

后来天冷了,太吵了,太臭了,邻居受不了了,所以它就被送到了附近农村的一个农场,寄养。我们唯一的条件,就是别杀了它,给它养老,别成为桌子上的一盘菜。
有次父母去看它,在鹅群里,我们完全分辨不出谁是谁,它一眼就认出我们了,朝我们扑过来,嘎嘎的叫着。

现在都想起来,心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