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触摸美国 11 父母来访

(2022-07-29 07:00:58) 下一个

 

触摸美国 11 父母来访

 

孙燕

 

来美国后我的最大愿望就是早点让我的父母到美国旅游。他们年事已高,我怕他们有意外不能来而留下遗憾,所以急着想让他们来。当时我们的条件不够,因此这次的邀请信是请我的二哥给开的,他们已经来美国多年,当时住在纽约。手续办得很顺利,我们92年底来美,他们941月就来了。

 

当时的中国人能够到美国来是多么令人羡慕啊,尤其是老年人的机会更少了。父亲是医院大内科主任,他们为父亲专门举办了欢送宴会。欢送一位即将退休的老人去美国探亲,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举动。一是说明父亲在医院的人缘极好,二是说明能到美国探亲是很体面的一件事。

 

我们提议机票钱两家分摊,当时因为二哥忙,所以不得不赶在机票价格高的时候来,每张机票一千四百美元,是平常的两倍。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是我靠着打扫房子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

 

311日正好是女儿的生日,玛丽过来送给女儿一个会说“I Love You” (我爱你)的娃娃,女儿爱不释手。带着这个充满爱的娃娃我们开着车启程去西雅图接我的父母。那是我们第一次长途旅行,开了五个小时,一路上听到了无数遍我爱你。晚上我们到达西雅图,住在中国人开的临时客栈。

 

第二天,在机场见到父母。仅仅分别了一年多的父母见到我们也兴奋异常,用语言无法形容。平日里少言寡语的父亲抢着说话,说起他们在东部二个月的见闻竟滔滔不绝。女儿见到姥姥姥爷也一点也不陌生,她是姥爷的心尖宝贝,姥爷竟然抱起七岁的女儿走,差点心脏病发作。

 

回去的路上自然兴高采烈。先生开车的经验不足,加上满载负荷,一路上小心谨慎地开。那时还没有导航,开车前都要查好地图,作好标志。他开车我看地图,该换道的时候我和女儿一起喊,好不热闹。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每天坚持打工,回来后带他们出去逛。每个周末都全家开车出去玩儿。去州公园,去野生公园,去慌郊野甸,去购物中心。到处跑,周围的地方都去遍了。

 

斯波坎是华盛顿州东部最大的城市,离我们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带父母第一次去斯波坎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周末的一天,我们全家五口高高兴兴地开车去斯波坎游玩。中午进城后先去肯德基吃了一顿炸鸡,那是我们到美国后第一次吃肯德基,当时我们居住的小城没有肯德基。因为是第一次,也因为与父母一起,所以那次的炸鸡是最美味的一次,至今记忆犹新。以后多次尝试再也没有吃到比那更好吃的炸鸡了,即使在肯德基的故乡也比不上那个味道。那次的肯德基被定了格,被吃成了绝响,

 

之后我们去公园坐了转马,又去了商场。我和先生商量着要买一台摄像机,我们看中了一台七百五十美元的大型摄像机,当时那是先生一个月的工资,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花销。考虑到父母好不容易来一次美国,留下视频记录做纪念很有必要。我和先生犹豫了很久才下决心购买。

 

之后每次游玩我们都带着摄像机,先生做摄影师,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影像。

 

随着科技的发展,家用电器快速更新,我们淘汰了好几台摄像机和照相机。唯独这台具有特殊意义的摄像机作为我们家的历史被永久地保存下来。

 

父母的签证是六个月,除去在东部的二个月,在我们这里剩下的四个月时间转瞬即逝。

 

我们那时虽然经济条件不好,但是我们想方设法让他们玩儿好,不留遗憾。他们也是兴致冲冲地来,满载而归地返。他们尽兴了,我们尽心了。双方都留下了完美的记忆。能让父母亲开心快乐是我们做儿女的最大心愿。

 

《触摸美国》一书已由美国威廉出版公司出版。定购请到网站:?

https://williampublishing.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女儿女婿,幸福的一家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好女儿。喜欢你平实的生活纪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