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触摸美国 我的邻居们

(2021-10-25 15:48:43) 下一个

触摸美国 我的邻居们

 

一转眼我们搬到这个小区已经十年了。我的房子位于一个小弯区里就是CT)。里面一共十户人家。别看仅仅十家可是品种齐全,有三家美国白人,两家中国人,一家日本人,一家越南人,一家菲律宾人,还有两家出租房,租户不定。最近一家出租房卖了,被一个印度人买了,现在更全了,六户亚洲人,超过半数了。

 

十户人家除了三家白人和日本人是老居民,其他都是外来户。几家老邻居彼此熟悉,其他人都是点头的关系,见面打声招呼而已,彼此都不大来往。大家就这样平静地过着各自的日子,彼此相安无事。

 

十年里小弯区里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左侧的邻居是一位老先生,八十多岁依旧独立生活,他有七个儿女,每天都会有一个孩子过来看他,老先生虽然患有疾病,依靠拐杖行走,但是他依然坚持自己生活,直到有一天右边的邻居告诉我老先生已经走了,走得静悄悄的,没有任何仪式阵仗,没有哭号。另一位中年白女人因为癌症去世也是悄无声息地走了。过了几天我们才知道。

 

老先生走后他的孩子们很快就把房子卖掉了。新邻居是一对年轻的情侣,搬来不久就结婚了。没有告诉邻居们。也没见有什么动静,只看到孩子一个一个地生出来,连着三个,悄悄地长大了。偶尔孩子欢笑着跑出来钻进车里,短暂地打破一下小区的平静。

 

我右侧的邻居是一位白人老太太,她退休前是一个公司的经理,三个儿子都住得不远,经常来看望妈妈。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一个人过得自由自在,经常有男朋友过来帮助她打理院子,十年当中换了三个了,最近的一个刚刚分手,不过老太太信心满满地说她还会碰到新的朋友。

 

老太太每天早上醒来后就把门打开,透过纱门观察整个小区的环境,老太太告诉我说她是瞭望哨,照看整个小弯区。有了她的守望我们对社区的安全似乎放心不少,同时又觉得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奶奶保护社区有点幽默感。

 

老太太是唯一和我们有来往的邻居,我们彼此也到过家里做客。有几次她的车打不着火了,过来请我先生帮忙,我先生总是马上过去解决问题。我有的时候做了包子饺子给她送过去,老太太对饮食的要求还是蛮高的,七十多岁的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而且瘦骨嶙峋的,几乎皮包骨,但是她说要吃的健康,怕发胖,想想我做的食物大都是高碳水的,后来就不敢送了。

 

那家日本邻居老两口退休了,没有孩子,这家的女主人从来不出来,她的车子被罩子盖起来,看来她真的是不打算出门了。而男主人却非常活跃,每天出来打理院子,他非常热心,看见谁都能聊上几句,所以各家的情况他都知道一些。

 

那家中国人是个特殊的存在。我只跟他们说过一次话,是用英文。听邻居说他们是中国人,亚洲的面孔我们有时候也会分不清究竟是哪国人。他们家的两台车都停在车库里,全家人都神神秘秘深居简出,从来不和邻居打招呼,孩子从来不出来玩,很少见到。

 

越南人一家人每天进进出出络绎不绝,也分不清谁是谁。后来才知道他们家有两间房出租,所以多出了两个房客,显得人多得数不清。男主人是修车的,他经常把车开回来,在车库门口修,而且都宝马车,所以他们家的宝马车也是多得数不清。

 

越南人家的旁边是一家美国人,女主人就在这所房子里出生,然后在这里结婚生子。五十多岁时得了癌症死在这里。留下丈夫一个人每天与大狗为伴,前几天把房子里外都翻新了,估计是要卖掉房子开始新的生活。虽然人在走的时候有千般的不舍,生活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离开而停止,留下的人生活还在继续,并且很快就会将你忘记了。所以对自己好的,没人会在乎你的除了你自己。

 

靠角落的是一家菲律宾人,男人很勤奋,每天都在打理院子,玫瑰花常年盛开,火龙果种得也很好,从后院探出来一直伸到外面。他们家除了跟对面的日本人说话,跟其他人也不打招呼的。

 

最后一家是一个出租房,房客换了几茬,都不熟悉。院子里的植物半死不活。希望房主能把房子卖掉,换一个新主人,好好打理一下院子,能增加小区的面貌。

 

这就是我的邻居们,非常普通的一群人,每天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平平静静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描述。平平淡淡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