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我那无处安放的情感

(2021-06-14 21:41:02) 下一个

 

致我那无处安放的情感

 

孙燕

 

今天是端午节,印象中的端午节和清明节有点像,都带有一丝淡淡的忧伤,这两个节日都与快乐无关。

 

几年前的端午节我忽然情感泛滥,写下了一首诗:

 

呼唤屈原 

 

屈沉汨罗原为国,

化作九歌绕楚河。

我自横眉向天问,

今朝公卿骚离何。

 

写完自己被感动得几乎泪眼婆娑。

 

今天早上读到一篇文章,大有醍醐灌顶之势。端午节不是纪念屈原,而是伍子胥。文章分析得很有道理,你可以去了解一下他们两个的身世和结局,你就明白了。只是可惜了我这么多年的情感。

 

出国快三十年了,我从小学到的东西被一次次地推翻,读到的看到的听到的信息不断地颠覆我的认知,每次都把我惊个跟头,如此算来如果每一次颠覆都把我惊了一个跟头,那我可能要翻出十万八千里,还差几个跟头就能见到玉皇大帝了,我要问问他到底什么是真的,到底还有没有真像啊!

 

小时候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被很多事情,很多人感动,我们学会了爱很多人,别人,没有自己,也没有家里人。以前我们曾经热爱的人现在看来都是虚幻的,甚至是有罪的,我们一次次地将自己的情感抒发出去。那是纯粹的圣洁的情感,都浪费掉了。

 

所以啊无论是什么节日都要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地度过,把那些无处安放的情感都放在家里面吧,记得给自己留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