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甜蜜的日子

(2021-02-12 17:01:38) 下一个

甜蜜的日子

 
对我来说甜蜜的日子里一定要有糖,有糖的日子才能称得上甜蜜。
我从小就爱吃糖,每天都要吃的那种。小孩子爱吃糖很正常,六、七十年代糖是好东西,白糖凭票供应。块糖只有几种,不能管够。不管够的东西就是好东西,每天都能吃到糖绝对是幸福生活。
那时候爸爸中午回家吃饭,每当他返回单位上班的时候我就会在外面截住他,要一毛钱,然后跑到街头的小铺买几块糖,一毛钱能买水果糖七块,奶糖三块,薄荷糖四分钱一卷。那个时候多数家庭都存不住糖的。个别有的人家柜子上摆一个糖罐子,里面总是有糖,那就是富人了,小孩子都很羡慕的。
现在人们都视糖为洪水猛兽一般,糖吃多了血糖会高,又会增重,所以人们都避而远之。可我还是喜欢糖,像喜欢首饰一样的喜欢,喜欢买,买了可以不吃,但家里一定要有,放在储藏室里就安心了,觉得富有。这是我的糖的情节。
现在更喜欢研究做糖,因为外面的甜食里面放了很多玉米糖浆代替糖,很不健康。自己做会用好的材料,更健康更放心。
最近学着做核枣糕,芝麻糖,各种坚果糖,牛轧糖,雪花酥糖。即解馋又有成就感,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都有很多空闲时间。我的空闲时间就用糖来填满吧,甜蜜的日子离不开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