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心语 花开堪折直须折

(2020-05-06 15:58:10) 下一个
 
今天做了米糕,这么漂亮的点心当然吃之前要拍照的。今天就奢侈一下用新鲜的牡丹花瓣做装饰吧。作为爱花人我很少把花剪下来,总是让她自然枯萎在枝头,觉得这样能让花开得更久一些。今天偶然想起“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这句诗。想了一下觉得说的有道理,于是拿起剪刀冲向了花园。
我们这一代人生长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养成了习惯把最好的东西留到最后,生活中总是离不开一个省字。儿子总是说我不舍得花钱,有时看到我舍不得买的东西他就会替我买。他们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永远也理解不了我们曾经经历过的种种苦难。例如跑步鞋他说半年就应该换一双了,但是我看还好好的,他说鞋底磨掉了就没有弹性了,跑步会伤脚的。也许他说得对,但是我觉得太浪费了。结果他就领着我们去买跑鞋。
时代不同了,社会不同了,我们也要改变这个观念。与时俱进,不辜负这份美好的生活,不辜负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经济条件改善了,消费观念相应也得跟上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