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心语 作家角续

(2019-10-24 21:06:59) 下一个

 

孙燕心语 作家角续

 
话说作家角建成后我的第一篇文章出炉,先生趁热点了赞,也一定被我情真意切的赞美感动了。晚上下班回家后衣服没换就跑到作家角做若有所思状。我马上跟过去说:“我的作家角出名了,朋友们都要照片呢”。先生笑着说:“这个突击出来的工程太简陋了,周末我重新做一个。”得!我的一篇小文把他给架火上了,只好趁热打铁了。那个摇椅虽然坐着满舒服的,但毕竟是旧的,我也觉得不换新的对不起他做的工,也与我的作家角不相称,要在有情调的作家角才能写出好东西来。
 
于是我们两个立刻上网查椅子,我第二天去店里看,夏季过去了,多数商店里的货物都下架了,只能在网上买了,当天晚上立刻下单买了一个小亭子秋千。
 
周末如期而至,我照例出去参加活动,留下先生一个人在家做苦工。我虽然人在外面,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家里的工程进度。
 
新的作家角没有那么简单,要根据地势重新设计,那个角落有一个不小的落差,施工有难度。先生的理工真的没有白学,什么困难也难不倒他。周末两天都没有完工,每天下班趁天黑前还要赶工,周二网上定购的小亭子秋千架到货,先生又花了两个晚上安装。周三的晚上终于完工了。
 
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作家角,坐在秋千上,放眼望去碧空下一片翠绿,果园花园尽收眼底,好一片自由天地,怎一个舒服惬意了得。不出家门,尽享户外美景。
 
先生对自己的新作品也非常满意,望着新建的作家角不禁自夸起来,我也不含糊,马上反唇相讥:“你娶个牙医饶个作家,还外加一个厨子,再带一花匠,你攥大发了还不自知。”
 
人生处处有精彩,生活像一个舞台,每一个家庭都是一出戏,剧本要自己来写,有高潮也有低潮,喜怒哀乐尽在其中。适时地给自己制造一些惊喜,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波澜起伏,生活才能有声有色。
 
生命在于运动,生活在于折腾,折腾出乐趣,折腾出情调。折腾人,折腾钱,折腾东西,折腾出一片新天地,其乐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