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中采花

(2017-02-09 21:43:55) 下一个
春雨贵如油,硅谷的春雨贵如金。去年加州干旱盼雨的焦急仍然至今心有余悸。今年的硅谷春雨连绵,几乎成涝。不过雨水在加州永远受欢迎。
今天冒雨采花,来到花店,里面顾客寥寥无几,环顾四周除了我只有一个顾客。两个店员的服务格外客气周到,冒着细雨徜徉在花海之中,此时此刻觉得所有的花只为我一人开。我一排一排地赏花,今天一定要采一盆带回家。忽然看到一盆花,长长的枝干,开着一朵朵红色的小花,样子像极了腊梅花。我从未养过腊梅花,不管怎样,先买一盆再说。
店员是个小伙子,他热情地帮我查了一下这个花的特性和养护方法。最后他竟然打着雨伞送我到车上,他的热情如同雨后的彩虹,使我买花的喜悦又增添几分。
回到家上网查了一下中文,不是腊梅,是木瓜花。其实我养花从不问名,我只看花,好看好养就行。
雨还在不紧不慢地下着,花园进不去,隔着玻璃门看着园子里的花草尽情地吸着雨水,真为它们高兴。忽然灵机一动,既然种不了花,何不做花,我来做即好看又能吃的花。趁着中午咖啡的余威尚在,马上动手和面。先和了一个白面团,昨天朋友给我的一个大紫薯还在,我又用紫薯和了一个紫面团。
一个半个小时后面发了,两个面团好玩多了。我拿出肉松,豆沙,枣泥,还有刚买的玫瑰花酱,按照记忆中在网上看到的样子,做了各种各样的面点。
看着玫瑰花形的面点,我自己的心里也开了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