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乐

(2016-11-09 19:49:13) 下一个



儿子和女儿都长大了,现在轮到他们关心我了,他们经常劝我要去健身房锻炼身体。虽然我坚信天庭饱满地阁方圆是旺夫相,小腹微微隆起呈葫芦状乃积福相。但是望着电子秤只升不降的数字,为了健康,为了儿女,最终我还是毅然不决然地走进了体育馆。

我自知自己有些超重,但是既然老公不嫌弃,也不靠脸吃饭,我又何必庸人自扰。因此一直我行我素。面食和甜点是我的最爱,品尝美食乃人生一大快事,无论如何不能放弃。但是不得不以牺牲身材为代价,唯一的补救办法就是锻炼。为保口福,不得不让全身的细胞和肌肉都跟着受累。没办法,要有整体主义精神吗。

一开始为了那不菲的报名费,我坚持每天都去体育馆,谁知几天下来竟渐渐爱上了运动。人真的是有惰性,以前我也每天坚持晨跑,可总是太心疼自己,稍有喘息便停下来,从来不曾进入大汗淋漓的状态。因此,虽然也是锻炼,但是体重秤上的三位数一直岿然不动。看来运动也是要有人督促才行。

体育馆里设备齐全,每天都有健身课,Zumba,瑜伽和拳击课我都喜欢。大家一起闻乐起舞,一小时课下来,香汗微醺,面色潮红,心跳加速,怎一个畅快了得。直觉得快乐从每一个毛孔里溢出,自信随着心跳加速提升,幸福感与日俱增。

朋友聚会时,女人们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减肥,每每看到一些瘦女撸起骨瘦如柴的小胳膊,声称自己太肥,应该减肥,不禁令我哑然失笑。哎!女人何必为难自己。人生苦短,即使不及时行乐,至少也不要虐待自己。我认为人的身体一半靠保养,一半靠天意。有的人一辈子不敢吃甜食,结果没得糖尿病却死于心脏病。有的人一辈子不敢吃肥肉,结果没得心脏病却死于糖尿病。所以忌口实在是得不偿失。我从不相信网上流传的什么长寿秘诀,什么食物大补,食物相克。我相信一日三餐按时吃饭,不挑食比什么都重要。多在家里做,少去餐馆吃,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

就写到这儿吧,我要去运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晚上静悄悄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人就是这样, 不得这种病但可能得那种病。 保健保养很重要,但如同惊弓之鸟一般,这不敢吃那个不敢碰,生活质量也太差了。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相信网上流传的什么长寿秘诀,什么食物大补,食物相克。我相信一日三餐按时吃饭,不挑食比什么都重要。多在家里做,少去餐馆吃,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
我也是这么认为。赞!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一半靠天意。有的人一辈子不敢吃甜食,结果没得糖尿病却死于心脏病。有的人一辈子不敢吃肥肉,结果没得心脏病却死于糖尿病。所以忌口实在是得不偿失。
----------------------
和我想的一样。医生跟我说balence,balence, 两头不过分就好,不然自己先憋死自己岂不愚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