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自己营造一片春天

(2015-11-25 10:05:52) 下一个

 

感恩节前夕,一场姗姗来迟的大雨终于把加州拖入冬季,虽然加州人民盼雨如盼亲人,可是冬雨毕竟不比春雨,寒气夹杂着湿气,加上阴云密布的氛围,给人的感觉压抑而凄凉。为了打破这种气氛,必须找点事情做,无聊的时候我最喜欢做的就是折腾我的植物。屋里屋外上百盆的植物够我折腾的了。
 
换盆,上架,整整忙了一个上午,我的植物像我的人一样生命力顽强,抗折腾,任我换来换去,很少有阵亡的。有朋友问我:这么多花浇起水来是不是太麻烦了。可我并不觉得麻烦,因为我浇水的时候是与花儿们交流的过程,就像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如果她们开花给我,我便欣喜,不开花我也快乐。
 
不知不觉中,雨停了,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我的植物上,绿油油的叶子反着翡翠般的光,海棠花妩媚中带着几分羞涩,几种蟹爪兰含苞待放,几株不知名的小花长年盛开。我的植物多数不开花,几十种植物我能叫得出名字的不超过十种。我对她们的期望值不高,绿叶足矣。
 
终于可以闲下来欣赏自己的杰作,无论我走到哪个角落都有一片绿色迎接我,房前房后春意盎然。那柔柔的绿意是那样的宁静,清雅,这是我的家,这是我为自己营造的一片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好美丽的春天之色彩。
Small.Town 回复 悄悄话 满园春色,看来就差一棵红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