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 摘栗子喽!

(2015-11-02 10:05:26) 下一个
 
 
对于城市里长大的我,采摘蔬果的乐趣远远大于食用它们,我采摘过各种水果,梅子,唯独没有摘过栗子。栗子究竟是怎样生长与成熟的呢?栗子树是个什么样子?带着未眠的童心,伴着一群新朋旧友,在一个骄阳似火的秋天,我们去摘栗子喽!
 
这是湾区黄页生活服务群组织的一次活动,群主Jack Sun 是一个热心的小伙子,他建立这个群,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每个周末组织大家郊游,每次安排不同的地方,观赏不同的景色。
 
这次远足由于穿插了摘栗子的项目,所以吸引了大量的群友参加,大约有四十人之多,有人竟然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来。为了锻炼身体,更为了栗子,我想大家怀着和我一样的好奇心,我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由于人多,集合全体成员用了半个小时,其中包括一个三个年幼孩子的家庭,他们是一岁,两岁和四岁。可是他们从没落后,妈妈爸爸各背一个,四岁的小女孩一个人走完了全程六英里,令大家赞佩不已。
 
此次远足的地点是Skyline Ridge Open Space Preserve ,这是一个占地两千多英亩的野生公园,最可贵的是,这里竟然拥有两个天然湖泊。湖虽然不大,可是在硅谷这个严重干旱的沙漠之地,水被赋予了灵性,它似乎被套上了光环,看到水,人们立刻两眼放光,精神抖擞。第一个走进我们视野的是一个马蹄形状的湖,湖中心的小岛上郁郁葱葱,几只野鸭子不时地贴着水面相互追逐嬉戏,将平静的湖面搅动得生动起来。我旁边的一个女孩子说了一句:水不清。我忙回了一句:这是硅谷耶,有水就不错了。大家忙着附和,有水的地方就是仙境了。
 
另一个湖也不大,这样的湖在美国实在算不上一景,可是大家仍然忙着照像留念,足以见得加州的居民对水具有异常的亲近感。在这个湖畔,大家边欣赏湖水,边吃着简单的午餐。
 
今天的最后一项活动,也是大家最期待的,是摘栗子。大家都有些迫不及待了。栗子园离这个公园很近,是一家美国人的私人园林,总共有一百多颗栗子树。我们每个人拿着一个小篮子,戴着厚厚的手套,上山了。
 
大家分散在山坡上,各自忙着。栗子园的主人告诉我们,栗子要捡掉在地上的,长在树上的还没有成熟。原来栗子不是摘的,是捡的。不过不是白捡,是每磅$6美元,比超市的价格贵一倍,还要搭上人工劳动,可谓“劳民伤财”。可是大家都乐此不疲。未成熟的栗子是一个毛球,像一个小刺猬,成熟之后掉到地上,裂开来,栗子散落一地,采栗子的只要捡起来,放在篮子里,最后去过磅。看似简单,可是捡起来还是蛮辛苦的,大家忙得满头大汗,却也乐在其中。我想这些自己亲手捡到的栗子吃起来一定会有不同的滋味。
 
这是一次远足,更是一次生活的体验,大自然的馈赠无穷无尽。亲近大自然,她总是会带给我们惊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抢栗子的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