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 回国日记(十)看病

(2015-08-19 08:19:22) 下一个
老母亲今年八十有七,可是她老人家的身体依然健硕,没有任何病痛。这次回来她对我念叨走路有些不稳,看不清路面,总是担心会摔倒。我猜测可能是花镜的度数加深了,应该换一副眼镜。我决定领妈妈去检查一下眼睛,再配一副眼镜。
 
当天晚上我翻看了一遍同学录,哈医大二十五期的同学现在都是医院里各个科室的专家级人物,虽然我离开哈尔滨二十几年,但是这次聚会又将时空的隧道拉回到三十年前,同学们在一起叙旧情,诉别离,加深了感情。在同学录中我找到了哈医大二院的原慧萍同学,看到她的照片还是当年的老样子,倍感亲切。我把她的电话号码记了下来,以备急需。
 
我和父亲是一个脾气,尊口难开,万事不求人。我宁愿独自去闯,去碰壁,也不愿意求助于人,除非万不得已。我决定先不找任何人,明天一早我们就去哈医大看病。我要看看习主席大搞反腐倡廉到底有没有成效。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就出发了。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到了哈医大二院,里面已经挤满了求医问诊的人。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们多半是外地人,哈医大是黑龙江省最具权威性的医院,全省各地的疑难病症都要到这里确诊治疗。
 
几经辗转我们终于来到了五官科门诊。挂号的时候人家问我是挂七元的还是二十二元的号,我当然挂了个二十二元的。在候诊室里我看到原慧萍同学的照片排在首位,原来她是院长兼主任医师,她今天不出诊,我挂的号是排在第二位的齐主任。
 
在找诊室的时候我意外碰到了原慧萍,我本来想试试运气,不打算找老同学的,不想碰到了,我走上前打招呼,原同学很热情,她为我们安排了检查。我又去排队付款,测眼压。当我回过头找齐主任的时候开错了门又碰到老同学,本来不想麻烦她的。原慧萍仔细看了检查结果,然后嘱咐小护士领我们去验光。小护士把我们直接领进验光室,门口等候的人有些不满,护士解释说老人年龄太大了,优先看一下,人们也没再说什么。
 
就这样一路顺利地完成了全过程,检查的结果出人意料的好,除了正常衰老以外,没有需要治疗的疾病,甚至连眼镜也不需要换。全程共两个小时,如果正常排队可能还会再等上一个小时,看来还是有人好办事。在中国看病办事大家都习惯于找个熟人,一个是求顺利,再一个是求安心,这是中国的现状,我也不能免俗。
 
今天看病的结果令我非常满意,都说中国看病难,看来不托人也能看上病,只是要多等一会儿。老同学的态度也让我欣慰,看来同学情还没有被社会上的浑浊之气污染。最重要的是妈妈的眼睛没有问题,这是最大的喜讯,老人的健康就是晚辈的福气。
 
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今天高兴,我们俩找个小馆儿庆贺一下。”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喜事,是值得庆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当医生好,我这次回国看病花去了我两天的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