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 回国日记 (五)卫生

(2015-08-14 21:07:41) 下一个
回国一周,天天下雨,今天终于见到了蓝天白云。
 
这次回来变化最大的是哈尔滨变得干净了,而且很干净。洒水车每天洒几次水,环卫工人不停地打扫。这是拜全国卫生评比之赐。
 
我每次回来都能感觉到国内的整体状况都在改进。这次回来时间长,接触的人比较多,我明显感觉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比我想象的要好。尤其今年哈市被评为卫生先进城市,整个城市的卫生状况明显改观,只是不知道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现在的状态主要依赖于环卫工人辛勤的劳作来维持,每天从早到晚,各个主要街道都有环卫工人不断地清扫。
 
城市卫生应该依靠每一位市民自觉维护,这有赖于市民的道德修养和公共意识。我观察到人们随地扔垃圾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在中央大街上,衣着入时的年轻女孩吃完冰棍儿,随手将杆儿扔在地上,而垃圾箱近在咫尺。年轻的一代尚且如此,不知道全民素质的提高要等到第几代。只有每一位公民都能自觉地遵守公共道德,这个社会才是真正的文明社会,我希望这样的文明社会早日在中国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自然的感觉。。。赞。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相片显街道干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