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 回国日记(三)买衣

(2015-08-13 08:27:00) 下一个
回家的第三天,今天又起了个大早,等待天亮的时候写下一点感想。
 
昨天和当地人谈起早市的食品,大家聊起早市的食品摊用油,超市卖的普通油要六十元一桶,而他们用的油是五元一桶,从价钱上看一定有问题。可是早市上的早点实在诱人,逛早市不买早点,就失去了逛早市的意义和乐趣。
 
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去中央大街的麦当劳店吃汉堡包。因为不是周末,所以店里的人不多,奇怪的是现在正是暑假期间,店里的孩子并不多。以前大人看着孩子吃的现象早已不复存在,店里更多的是年轻的男女朋友。
 
我和妈妈要了两套快餐,在一个临街的窗前落座,窗前就是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是一条步行街,是哈尔滨最有名的商业街,街道两旁的建筑都是古色古香的欧式风格的建筑,各种商店应有尽有,各色商品琳琅满目。俄罗斯风格的商店是哈尔滨的特色,虽然那些俄罗斯的特色商品都是中国制造,但是这些商店的确为哈尔滨增添了色彩。到哈尔滨观光旅游的人们是不会错过这条街的。
 
吃完午饭我和妈妈一起去街对面的中央商城逛逛,中央商城是哈市信誉比较好的国营商场。店里的食品虽然比别的地方贵一些,但是质量有保证,信誉良好,富裕一点的人都选择到这里购买食品。超市只占了地下的一层,楼上六层分别经营着男女服装,家居用品等等。其价格高得令人咋舌,衣服基本都在千元以上,真不知道普通工薪族的人怎么能够消费得起。近几年中国真的富裕起来了,技术阶层人士的工资可以达到上万元,而普通百姓的工资也就是三,四千元,按照工资的比例,大商场里服装的价格还是贵得惊人,想象不出有人会拿出将近一个月的工资买一件衣服。
 
在女装部看到一些服装打一,二,三折,出于好奇我走上前去看个究竟,这些服装原价都是几千元。我漫不经心地翻了一下,一件三千元的连衣裙样子和尺寸比较适合我,价格更具吸引力,一折,三百元人民币,合五十美元。服务员也满热情,让我试衣。犹豫再三,我还是买了下来,其实五十美元在美国能买到一件很像样的衣服,当然也是打折后的。现在中国的很多东西都比美国贵,本来是抱定了不买衣服的决心的,结果还是没经得住诱惑。衣服对女人永远都是少了一件的。
 
逛到下午三点,准备回家,走到门口一看,外面大雨倾盆,游客都被挡在里面。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正是酷暑当头,这场暴雨真正是一场及时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是喜欢那祥和温情的第二张照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俄罗斯的文化底蕴不比中国差,看看那雄伟浑厚的古建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