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丰收在望

(2015-06-12 09:58:35) 下一个
每天早晨的花园巡礼已经成为习惯。果树在我们殷切的期盼中开花结果,树上挂着的是满满的期待与希望,摘下的是满满的欣喜与快乐,吃到的是满足与幸福。是的,我的幸福感很低,我不断地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寻找幸福。幸福其实就在我们周围。
 
自从有了果园和菜地,我深深地理解了农民的辛苦,一年的耕作,一年的期待,只有这短短几天的收获。周末逛农贸市场,大堆的蔬菜水果以极其便宜的价格出售,蔬果有情,一定会为他们不值,我看到了蔬果后面的画面,那是一年的劳作与等待。不要太挑了,其实每一棵菜,每一个果都来之不易。虽然美国的农民比中国的农民容易得多,但是无论在那里,果实的成长都需要一样长的时间,阳光与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想流泪了,虽说我的院子不大,可我就不明白,试种了十几年的桃子,怎麽就是不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