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哪儿也不疼的日子真好

(2015-03-18 22:53:25)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牙一直困扰着我,不是很疼,但是每天不舒服,有时真的很焦虑。今天早上起来发现我的牙忽然不疼了。今天的天格外的蓝,今天的叶格外的绿,这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的情人节礼物吧!
       牙疼可能多数人都经历过,可是我的牙疼与众不同,因为我是牙医,我知道前因后果,尤其是后果,就是医生在执行前对患者的交待,把最坏的结果事先告诉你,你说恐怖不恐怖。我的牙我知道,自己先把自己吓死了。
不幸的是我生长在四环素牙的时代。先天不足加上后天营养不良,造就了我的一口破牙。更不幸的是,内科医生的父亲为我选择了牙医这个职业,说是没有夜班,没有死人。“知识越多越反动”,这句话用在这里最合适,如果我没学这个专业,把自己交给医生,任其处理,很简单。可是我知道我有什么选择,我知道要经过多少过程,我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我知道所有选择的利与弊,所以我很难选择。我真后悔当初选择了牙医这个职业。
        人这一辈子总是面临着许多选择,大到国家制定政策,小到个人选专业,选对象,选房子,选股票。一念之间决定命运。国家有智囊团,个人有亲友团,他们会给你提供很多建议。可是最后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手里。如何选择需要智慧和勇气。
       托翁说幸福的家庭是一致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看对幸福的追求也大不相同。我今天最大的幸福就是牙不疼了。我深深的体会就是:哪儿也不疼的日子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不生病的日子真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