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的滋味

(2014-12-14 23:00:46) 下一个

今天突发奇想,晚餐想吃蒸饺,而且是素馅儿的,连续几周的大鱼大肉吃腻了,胃直接给大脑下令转换频道,该吃素了。

本来想包西葫芦馅儿的,可是去了一家中国店,居然没有,现在不是季节。看见大萝卜,想起章子怡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里给她心爱的人包萝卜馅蒸饺的情景,有了!就包萝卜馅蒸饺。

回到家立刻动手,烫面,和馅儿:萝卜,鸡蛋,虾米。一切准备妥当,冲着正在写作的老公喊话:“I need help." 老公抬起头来冲着我一脸坏笑地说了一句:“help yourself ." 把我逗得大笑不止。老公说:“怪不得你爱包饺子,原来是想让我和你一起包啊。”

看他忙,我没再催他,就一个人包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他过来问我:“还用帮忙吗?”

我说:“不用了,快包完了。”

老公又说:“我给你讲点东西吧,我用知识换饭吃。”

我冷笑道:“可惜现在知识不值钱,你的知识只能换半顿饭,你今天要吃半饱了。”
说完我们两个都哈哈大笑。

饺子很快就蒸好了,端上桌,老公刚要吃,我急忙叫停:“等一等,我先拍照。”

拍完照,老公又要下手,我又喊:“且慢,忘倒酒了。”

一番折腾,终于可以坐下来,仔细地品尝我的饺子了。这顿饭,我品到了和睦,品到了幽默,品到了合作,我还品到了很多,很多。

我想这就是生活的滋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