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且行且珍重

(2014-08-06 23:17:21) 下一个

     几天前我以真名实姓发表了三篇文章,在华人界掀起了小小的波澜。我收获了赞扬和褒奖,同时也受到了不解,甚至指责。我感到欣慰,因为大家毕竟看了,也想了,更重要的是有人被触痛了。

     说实话我不是政客,无党无派,我甚至连文人都不是。我只是一个勤于思考,善于观察,血还没有冷的人。我说出了我的真实想法,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我是对着你们,华人的精英说的,难道不是吗?海外华人中绝大多数都经过了层层选拔,都有过五关,斩六将的经历。你们是华人的精英,我以为你们会和我一样地思考和反省,知耻而后勇。出现不同意见者是我预料的,可是让我痛心的是居然有人跳出来出言不逊,真的有失精英的风度。

     如果你是我文中谴责的人,又不思悔改,我鄙视你,你没有资格和我站在同一个高度对话。如果你是随帮唱影的,我同情你,奉劝你好好思考一下我们自身的问题,为我们这一代的生存和发展,为我们的下一代不被戳脊梁。如果我的文章引起了你的思考,我恭喜你,你离真正的精英不远了。

      长期以来,我们已经习惯了同一种声音,我们的思想被高度统一,我们渐渐地失去了思和辨的能力。我知道我的声音有些刺耳,忠言逆耳的道理每个人都知道。可是能够接受忠言者毕竟是少数。

       中国人在海外打拼不容易,我们要拼能力,拼智力,还要拼品德。我们彼此就是一面镜子,互相关照,互相指出不足,才能共同进步。
   
      愿海外的华人相持相携,且行且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