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清的“美味人生”

(2014-01-05 23:13:43) 下一个
  我和冰清的相识完全是一种缘份。在杂志《品》的众多作者中,我首先记住了冰清,照片中的冰清面目清秀,笑容灿烂,一看就是一个好女人。有了这个第一印象,每次读到《品》总是先找冰清的文章。后来在网络杂志《文心社》中又读到冰清的文章,也注意到她的新书即将出版。所以说我在见到冰清之前已经认识她了。而冰清也通过博客认识了我。我们在见面之前已经成为朋友。因此当我们终于相见时,我们俨然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了。
    得到冰清亲笔签名的新书《美味人生》喜不自胜。将近二十万字厚厚的一本书,对于一个有家庭,有孩子,还有工作的中年女人,冰清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牺牲了多少睡眠。书未读,先生敬意。
    正如我所预料的,这本书读起来相当轻松,我用两个上午就读完了全书。冰清的文笔流畅,故事生动有趣,更难得的是身为食品营养学硕士的她把食品的健康和安全融入作品中,使这本书具有更高的价值。
    作为同一个时期来美国的人,冰清的经历,我感同身受。一篇篇精致的短文,把我拉回了初来乍到的艰苦年代。刚出国时,虽然美国的物质比中国丰富得多,但唯独缺少了家乡的风味。在那个一味调料就能解乡愁的年代,我练就了只用酱油就能烧中国菜的本事。"在异国他乡漂泊,想不想家,自己的胃最知道。"这句话道出了海外华人共同的心声。所以这本书让我读着读着就有入戏的感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的健康和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正在走进千家万户,但人们对它的认识还非常有限,只知道有机食品是不施化肥的。其实有机食品的种植和生产有一系列的规则和技术,是一门科学。冰清作为有机食品的专栏作家,她对有机食品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多次亲自到有机农场实地考察和采访,有了理论和第一手资料,所以她的文章具有可信度。在这本书的最后一辑"有机天地"里,冰清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有机食品是怎样种植和加工的,有机鱼和肉食动物的饲养,有机酒的酿造等等,相信读后你肯定和我一样大开眼界。
    冰清是勤奋的,她同时为几家专栏撰稿,博客也办得有声有色。祝愿冰清生活中拥有一个"美味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