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书窗外》读书

(2014-01-05 22:21:34) 下一个
    正午的阳光直直地照进房门外的小天井,加州的冬天没有一点儿寒意,地上的和盆里的植物绿绿的,几盆蟹爪兰开得正胜,浅粉的,深红的花朵给这个并不寒冷的冬天带来阵阵春意。这个地方,这个时刻,沏上一杯清茶,捧上一本好书,坐在被太阳晒得暖暖的藤椅上,那是何等的惬意。好心情配好书,好书带来好心情。典乐的《书窗外》就是一本这样的书。

   《书窗外》是典乐在二零零九年出版的一本散文集,她当时仅存两本,典乐将其中一本郑重地签上名字送给我,我十分感激。我本爱书之人,加上这本书又是赠品,所以倍加爱惜。

    典乐是我在书友会上认识的。她永远面带笑容,典乐,典雅乐观,这个名字对她真是名至实归。交谈中逐渐发现,在她谦逊和蔼的背后竟藏着丰富的知识和多采的爱好。典乐的古典诗词功夫很深,她博学强记,过目不忘,写起文章引经据典信手拈来。典乐自幼师从台湾著名画家,不但学画,还学篆刻,她擅长花鸟,作品甚丰。她把家里的一间大屋子改造成工作室,墙上桌上满是她的作品。闲暇时她也教学生,开讲座。她的美术理论研究也有一定的深度,我曾读过她的一篇画评,非常精彩,入木三分。

    《书窗外》是一本美丽的书,从里到外,每一篇都有不同的美,就连怀旧感伤篇都透着美。各类人物,景物在典乐眼里都是美的,心灵美的人自然能发现美。熟悉典乐的人无不夸赞她的个性和为人。我很庆幸能和她作朋友。

     愿典乐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