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十感怀

(2014-01-05 22:19:16) 下一个
   一直盼着过五十岁生日,为什么呢?因为我所在城市的老年中心,有一个乒乓球俱乐部,规定五十岁以上的人才可以加入,为此我已等待多年。现在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却心生感慨,喜忧参半。从此我将步入老年人的行列。五十岁前说自己老是调侃,五十岁后说自己老是伤感。

   刘备在遗诏里写到:“人年五十,不称夭寿”。五十而知天命,古人寿命短,现代人九十几岁的很常见。如果将人生按百年计,那么五十则刚刚过半。如果将每十年划为一个段落,那么人生的这一段才刚刚开始。

  我有很多的事要做,我的博客刚刚开始,我有很多故事要写;我的读书会刚刚开始,我有好多书要读;我的电影俱乐部刚刚开始,我有好多电影要看;我的登山队刚刚开始,我有好多的路要走;我还有好多朋友要聚,好多食谱要变成盘中餐;我还有新房子等着我去布置;我还有许多地方要去游玩。在乒乓球俱乐部里我是最年轻的,可我不见得打得过他们,我还要拜他们为师呢。

  想想看:这么多的事要做,我怎么能老呢?言老就是言败,是妥协,是逃避。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困难就是战胜自己。如果你自己不觉得老,你就不会老。

  五十岁这一天,我的新生命才刚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bq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rj9688' 的评论 :我家在新泽西,我也很喜欢打乒乓球, 有时间我们可以切磋一下。
wbqm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在新泽西,我也很喜欢打乒乓球, 有时间我们可以切磋一下。
lrj96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家在新泽西,我们就可以打乒乓球了。我也特喜欢这项运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