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有话要说

(2014-01-05 21:35:02) 下一个
   在老公和孩子的鼓励和帮助下,我的博客终于羞羞怯怯地露面了。

   写作是人类特有的高级脑力活动,博客为人们提供了平台,使所有痴迷文学的人都可以圆作家梦。

   虽说发博客不等于成作家,但把想法变成文字给别人甚至不相关的人看,在我看来是一件很过瘾的事,为此我也着实激动了几天。写作首先要暴露,需要勇气,思想的裸露不比身体的裸露来得容易。我出生于六十年代,经历了各种社会动荡,尽管个人和家庭并没有受到冲击,但自我保护的本能使每个人都做了一个茧把自己保护起来。冲破这层茧可能是痛苦的过程,换来的却是质的改变。

   在几天前的一个聚会上,一位朋友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当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你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么?几个人的回答是抓教育。我的回答是解放思想,不抓不管,让人们放开思想,畅所欲言。没有思想的民族是没有创造力的,是没有希望的。当然这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欧洲从学术自由兴办大学,到文艺复兴,宗教改革与信仰自由,最后发展到启蒙运动,经过了几百年才有了今天的文明进步,不可急功近利,不能一蹴而就。

    说来话长,以后有时间慢慢聊,当前的首要问题是解决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终于注册成功' 的评论 : 谢谢
终于注册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打算从第一篇开始追,留个脚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