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你为邻

(2013-12-24 20:02:24) 下一个
     我曾经与你为邻,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脑海里尘封己久的前尘旧事,很多,已然消失在浩瀚如烟的记忆里。唯独你,在那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尔还会闪烁在脑际。而每每那难以忘怀的记忆闪现时,随之而来的就是辗转反侧的夜不能寐……
 

    那还是一个纯真的年代,没有电脑,没有游戏机,没有网络,足球是不可多得的娱乐之一。
 

    那个年代,你就像我的邻居一样,早晚相见,陪伴着我的成长。后来,有了邓丽君,周润发,成龙……
 

    而你,依然是我的至爱。
 

    我甚至还记得,高考的前夜,我还念念不忘你这个邻居。父亲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我不想见到你因为足球而名落孙山。”这句话,在多年之后依然在我的耳边缭绕。
 

    校园的生活,并未让我感到枯燥。紧张的考试,亦未能使我感到压力。因为我又能与你为邻—在学校的足球场上。
 

     后来,我出门远行,再也未能见到你。然而,在远方的我,依然会时不时地想起你,想起你陪伴着我一起度过的青涩岁月。想起你给我带来的欢乐。
 

    与你的离别,莫过于“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或许,离别的日子越久,感情上的思念越浓。随着岁月的流逝,才会感觉到失去的东西,是珍贵的。而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
 

     若干年之后,我又见到了你。我依然是我,而你,却有点物是人非的感觉。你就像一个我失散了多年的女友,多年后的重逢,你已经失去了当年的风韵。
 

    我觉得你有点陌生,你似乎失去了南粤人应有的风采。或许,在大潮流的使然下,你迫不得已。我从你的眸子里,读到了你的无奈。其实我知道,人生有种种无奈,你也不能例外。
 

    越秀山上的羊肠小道,或许已不复存在,五层楼城墙上叮着的那支响箭,也不见了踪影。但通往越秀山球场林荫道两边的紫荆花,却年复一年地盛放,就像球场上的喧嚣声,年复一年的连绵不断。如歌一样的岁月,始终在心中流淌。
 

    我很高兴能与你再次为邻,因为你我曾经是青梅竹马。我也很高兴与你耳鬓斯磨,毕竟你我一起度过了豆蔻年华。
 

     生命在继续,轮回,在冥冥中流转。或许经过暴风雨的洗礼,你会更加茁壮成长。黑夜将会过去,新的一天又将来临。
 

     明天,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你,将会再次焕发出你的华采。而我,将会为你喝彩,为你呐喊。因为我深深地懂得,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始终都会记得,我曾经与你为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