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女郎

天生的完美主义者,我爱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
正文

不是故事的故事 (1)

(2007-05-08 10:18:27) 下一个
我和老公认识和结婚都很早,22岁就把自己嫁给他了。有一次和美国同事聊天,那时我们都25,6岁的样子,除了我别人都是单身,我说起我们结婚以前发生的一件什么事, 他们就开玩笑逗我“结婚前?你是说你13岁的时候?”
和老公恋爱那几年也是经历了几次聚散离合,对我们自己而言够称得上轰轰烈烈了,连周围的人都看得揪心。我想如果后来没有嫁给他,他也一定会在我心里一辈子,也许如今遇到了,还要搞出个婚外恋什么的。还好老天成全我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的日子也是一帆风顺,我们就像童话中结尾的那样-LIVE HAPPYLY EVER AFTER。
可是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以前那些曾经让我们哭过笑过心痛过的情节竟然都淡忘了。很同意张爱玲<<半生缘>>里说的 - 也许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在一起,才会有这样的故事。每每看了生死离别的爱情故事哭得淅沥哗啦的我总要找喳埋怨老公:“都赖你,因为嫁了你,害我没有故事~~~”
所以我要记下的其实是一些不能称为故事的故事。他们是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男孩或是男人,也许命中注定我会在那个年纪那个地方遇见每一个他, 可也是命中注定我和他们只能有这些不是故事的故事,仅此而已。想记下来,实在是因为我是个爱怀旧的人,也许老了的时候拿出来看,会觉得好玩吧。




我小时候是个非常害羞的女孩子。校友录网站上大家提起上学时的我,就像串通好了似的都说我是个腼腆又不爱说话的小姑娘。其实和几个要好的女孩子在一起我也没那么不爱说话,只是男孩子。。。我几乎从不和男生主动说话,从小学到高中,只除了一个人,就是刚。
人们总说相见恨晚,可是我和他大概要算相见恨早了。和他熟起来大概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搬家到了他住的那个大院。我们都是部队子女,父母也都认识,见面会点个头的那种。还记得我搬家后第一天回家觉得很别扭,因为原来同路的小伙伴都不同路了,可是却和他同路。我们大院是最远的,别人都走光了,到最后就剩下我和他。他可不害羞,话好多噢,我渐渐喜欢每天和他走路了,他那样的性格带动得我也很快乐。他还经常要来我家一起写作业,写完了就玩呀。我每次问他想玩什么,他总说我想玩什么他都陪我。我说玩娃娃,他就愁眉苦脸的说,好吧,但是可不能告诉我们班任何人啊。和他玩娃娃不好玩,说实在的,他拿着娃娃也是玩打仗。有时我说玩跳皮筋,他就心甘情愿的站在那一直给我撑筋。有一次我说一个人不好玩,你也玩吧。他那天穿了双球鞋不好跳,我就给他找了双我的布鞋,还是红色的,他穿上了,特滑稽,不知现在的他是不是还记得。有时我也去他家,但很少,总是被他磨了好久才去一次。他给我拿他小时候的照片看,还自夸说自己和那时的童星方超很象。有一两次看到他哥,他哥那时已经上中学了,长得挺帅的。有一次正碰到一个女孩子来找他哥,他哥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他偷偷和我说,那女孩老来,他哥很烦她。我那时觉得那女孩好可怜,心想做女孩子真的一定不能自作多情啊。也有一次他妈妈下班早,我还没走。他妈妈很热情,夸我聪明学习好,还给我们拿了好多零食吃。反正比我妈对他强多了,我妈说这小男孩怎么老来咱家啊?
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放学一起走,大概已经快小学毕业的时候了,有个女生说有个秘密只能告诉除我以外的其他人,不然我会生气。她们几个人听了之后都冲我神神秘秘地笑。后来我好朋友告诉我,刚告诉那个女孩子,他喜欢我这样的女孩儿,他长大后要和我结婚。记得当时真是又羞又愤,觉得刚实在是太可恶了。之后就不再理他,他大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是照样来和我说话。我干脆就使用暴力了。有一次好像把他的书都扔到地上,还有时故意踩他或踢他几脚,他却从来都不生气,还嘻皮笑脸的说,小皮鞋踢人还挺疼。不过慢慢他大概也觉出什么来了,我们再也没有象原来那样在一起。不久就小学毕业了。 我们考上了不同的中学,只有偶尔一两次在大院里骑车擦肩而过,他叫我一声,我也只是点个头。上初二的时候我又搬家了,再次遇见他是初三毕业的那个暑假,他高中考上了我初中所在的那个学校,而我却又考上了另一所高中。那天回学校去看初中的老师,他正在校门口和一些同学看高中分班的名单。他长得很高,样子也变了不少(实话说,是很帅),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他也看到了我,可我就那样走过去,连个招呼也没打,那时正是男孩女孩之间最尴尬的年纪吧。
再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从他的哥们儿勇那里,而这已是多年以后我身在美国了。勇说他当了飞行员,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前年在CHINAREN上找到小学的班级,就注册了ID。没过多久竟会收到他的EMAIL,他说,秋儿,我是刚,你还记得我吗?我说,我怎么会忘了你呢?后来我们聊了聊近况,互发了几张照片,他已经是个高高帅帅的男人了,可是我还是能从他的微笑里看到童年时的影子。我们都已经结婚生子,他的太太很漂亮,和他是很般配的一对,我想他一定是个好老公。我也曾和老公提起刚,而且强调说,他才是第一个说要娶我的男孩!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他一直都在我的记忆里。他说让我回国一定找他聚一聚,可我每次回国都没有联系他,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因为我们的故事只属于从前,我宁可把它永远留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