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行天下

记录我旅行过的地方,方便自己,也方便想去的朋友。
正文

维也纳一瞥(1)Sachertorte与Volksgarden

(2013-12-22 13:06:00) 下一个
维也纳这座音乐之都一直在我的梦中之旅的前几位。2013年6月,当巴黎至维也纳的飞机下午两点准时降落在机场的时候,就像是一场梦刚刚开始。去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司机特意让我看到平稳流淌的多瑙河,短暂休息之后就踏上了这场梦幻之旅。城市是整洁干净的,路上可以见到很多有轨电车,尽管是六月下旬但是没有想象中满街的鲜花,过后我会告诉你维也纳的鲜花在哪里。
维也纳的美食介绍里自然不会缺少Sachertorte,这是维也纳最有名的一道甜品,所有卖甜品的店里都无一例外地有它,这道以巧克力、奶油和杏仁为主料制成的蛋糕口感丰富、入口即化,完全由手工制成,而且秘方是绝对保密的。而最有名的Sachertorte就在市中心不远的酒店Hotel Sacher的Café Sacher里面。

这里要感谢一下Frommer’s的Vienna Day by Day以及这个系列书籍,提供非常好的城市介绍,丰富的图片以及详细的地图,特别适用于我这种在一个城市只能停留几天走马观花的游客。每年的早春这套书在Costco有售,价钱便宜近半,我曾经买到过巴黎,纽约,伦敦,罗马,波士顿等等,小巧玲珑,令人爱不释手。碰巧的是Café Sacher的Sachertorte就印在这本书的封底。
在走往Café Sacher的路上,看到悠闲的人们在街头交谈的同时,人手一杯啤酒。Café Sacher在一个十字路口上,与酒店相连,门脸并不显眼。座进去之后才感到与众不同的是他的装饰。中央的食台上面放着当日供应的点心,即使语言不同也可以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一份Sachertorte和一杯浓浓的咖啡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惊喜地路过Volksgarden(People’s Garden),才发现仿佛全城的玫瑰都绽放在这里,神奇的是这里大大小小的五颜六色的玫瑰竟然有许多是长成树的形状,玫瑰花树。背后的霍夫堡宫在夕阳的映衬下温柔多情。



园内的源自希腊雅典的神庙建筑给这座开满鲜花的公园提供了背景。值得一提的是,在1867年3月10日,小约翰斯特劳斯就在这里指挥了他的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的首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