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钟汉良和他的影视作品-1

(2013-12-16 00:59:56) 下一个
钟汉良是我见过无论长相,还是性情,人品,才华,毅力最接近于完美,无限接近于完美的人。本尊性格其实跟陆励成截然不同。腼腆沉静,不善言辞,极度低调自抑,做好事从不透露,跌倒了痛了从不说,受委屈从不辩解,被人利用被人黑永不澄清。与人相处时处处为人着想,宁愿谦让以使大家都愉快。温暖平和,谦逊有礼,洁身自好,自律上进。气质文雅,风度极佳。从不扎堆,从不炒作,从不非议别人。拍一触即发时,一方面拍摄特别赶,另一方面他又一人分饰双胞胎的两位男主,累到非人。同剧组戏份不到他十分之一的男女演员纷纷在微博上苦中作乐地吐槽调侃,他却一句抱怨都不曾有过。最累的一天连续拍了二十多小时,以一场哭戏收工,他累到拍完了还在哭。即使这样,经同组演员爆料后,媒体问起他,他还是否认自己累到哭,不肯褒贬这样不把演员当人待的制作方。这样的人,做儿子,是要让父母心疼的,做爱人,做朋友都让人无比安心。他的外型,最帅的时候其实是30岁刚过那几年。这一时期他还没有开始吃素,工作也不象现在这么多而累,不像现在这么瘦。一张娃娃脸,看起来象20岁。魔界之龙珠中的陆逸,午夜阳光中的于佑和,逆水寒中的顾惜朝,上海王中的余其扬,都是倾国倾城的青春盛颜。尤其上海王中的阿其,真象是沉沉雨夜中的一道闪电,照亮了我的双眼,照亮了我的灵魂!到他拍来不及说我爱你时,已经太瘦了一点,略有一些憔悴了。纵然如此,看遍他演的影视作品,没有一位女演员在容貌上不被他比下去。他的脸型,五官比例,肤质,身材,风度,实在太好了。我看这里有人认为他皮肤黑,这是天大的误解。他的皮肤白皙细腻,胜过女生。只是最近几年,他想要多拍一些有岁月沉淀的戏,也接连接了好几部硬汉戏,故而在造型上力求沧桑成熟。为此他努力晒黑,太阳光不够,还要每周两次晒室内tan。他自己说,只要两个礼拜不暴晒,他就会白回去,另外我觉得他这几年有了经纪公司,给他接的戏太密集,一拍起来几个月没日没夜,憔悴了许多。

钟汉良的演技是极好的。按说象他这样内向拘谨的人,演戏该不容易放开。偏偏这个人做每一项工作都十分用心刻苦,所以他演过的角色,无论大小,无论性格,都惟妙惟肖。我们今天说,为什么以前不知道这个人,其实是受了作品连累。午夜阳光, 剧情太狗血,除了佑和以外的人物造型实在太土太丑;魔界之龙珠,四大名捕,侠骨丹心,各方面都粗制滥造;康熙秘史不够庄,鹿鼎记太闹;上海王剪辑得莫名其妙;逆水寒剧情太松散,除了小顾以外的人物造型都不好看;来不及是用心打造的精美之作,片名却太肉麻小白,让人望而却步;斗爱,火线追凶各方面都不错,却是电影,影响有限。可是,只要你坚持看到钟汉良出场后的第二场戏,你就一定会看下去,也许你会跳过没有他的情节,但你会看完。我说坚持看到钟汉良出场后的第二场戏,因为好几部戏开场都太让人幻灭了。四大名捕的开场,是魔是幻?不,是雷! 来不及的开场,是沛林与静婉爱恨交集的一个大高潮,大冲突,浓墨重彩,张力十足,四少雷霆之怒,摧心之痛,如果看过前情,是一定会让你和他一样热泪盈眶的。偏偏导演来了个倒叙,没有任何交待就呈上了这场戏,让人难有共鸣,反而感觉太突兀太戏剧化。并且,相对于四少的倾天之怒之痛,静婉同学姿势太轻飘太拿捏了。我看完只觉得汉良同学演戏太用力,小冉同学演戏太假。可怜我被这剧的剧名耽误了两年,终于点开来看,却又被这开头泼了一盆冷水,又搁置了半年。

已上映的钟汉良主演的几部电视剧,一触即发剧情曲折紧张,服装造型精美,动作戏精彩写实,人物性格鲜明合理,孪生兄弟都极有魅力,悲剧结尾更让人难受好多天,是不可不看3遍以上的好作品。最让人瞩目的是,汉良同学以几乎同样的造型饰演身份性格境遇不同,相互之间亲情敌意难明的双生兄弟,而能让人一眼分出兄和弟,演技真是叫人激赏。天涯明月刀画面高清漂亮,傅红雪造型帅,服装美,气质好--外表冷血,内心柔软,打戏气势如虹,不纠结于剧情合理度的话,也是可以收藏的武侠佳作。逆水寒中有倾国倾城惊采绝艳的小顾,有怀才不遇的沉郁,有虎落平阳的折辱,有高山流水遇知音,却被命运之手操纵而不得不成仇的无奈,有为达目的不惜一切的狠绝,有对爱人的呵护,感激,依赖,迁就,有为爱牺牲自己的勇气。人性,世情,选择,结局,这是一部超越了武侠的经典。午夜阳光和来不及是每一个女人都要看要收藏,并且一定要在女儿谈恋爱前给她看的。这两部剧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男生是理想恋人,什么样的爱情叫坚贞不渝,什么样的男人称得上帅哥!

午夜阳光中的于佑和,帅气时尚优雅。发型,服装,乃至汉良同学的胖瘦度,无一丝瑕疵,真是美好啊。而且在小哇塑造的所有角色中,佑和的性格是我最喜欢的。他温和,善良,却极有担当。十年睽违,一旦重遇他爱的夏清优,立即与在以为不会再见到夏清优而订了婚,实际亲若妹妹的未婚妻依雯解除婚约,决不拖泥带水,更没有脚踩两只船。并且做这一切,只事后才告诉清优--他将这视作男人理所当然的责任,决不让爱的人为难担心委屈。等待依雯时,在桥上垂首愁思,与依雯坦白时凝视其双眼传达歉疚关切,为了照顾依雯仍然默默打理依雯家的产业。在依雯在银行受辱后,这个温和的青年为她去追打那个欺辱他的男人。他高贵。在依雯出车祸时即刻飞回加拿大探望,在依雯软弱伤心时,默默献出宽阔肩膀,温暖胸膛,抱起依雯出院。在依雯父死母失智,佑和自己的继父要低价收购依雯家产业时,他不声不响地操作依雯家产业,要为依雯吵高股价,并叮嘱依雯,一定要等到他说好,才可以将企业出手。在得知清优是自己妹妹时,他忍下一切痛与绝望,若无其事地安排两个人的旅行,只为了给清优留一个美好的结束。而每夜当清优要他一起休息时,他借口公务未完不肯上床,却在清优睡着后痴痴凝望她的睡颜。得悉自己身患血癌后,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不想让他们为他伤心担心。这是怎样体贴高贵的灵魂!侠骨丹心中的厉南星,气质更为清淡忧郁一些,其人之善良体贴高贵,与佑和差相仿佛。

逆水寒中的顾惜朝,一袭青衣,微卷的长发,配着他无懈可击的脸,修长优美的身材,直让人叹息:漠上谁家美少年!康熙秘史中的纳兰性德,清贵文雅忧郁,富有文人气质,仿佛一首缱绻忧愁的古风长诗,叫人魂牵梦绕,心痛不已。魔界之龙珠中的陆逸,飞扬 跳脱,千般耍宝,万种丑扮,掩不住俊美风流。四大名捕中的追命,冲动,简单无心机,萌,让人笑,让人疼惜。那是青春,那是生命,那是良材美质,那是才华。

神奇的钟汉良,明明那么腼腆含蓄,演起飞扬跳脱,赤子心肠的陆逸,追命,豪无违和做作感;明明那么温柔谦和,演起霸气凌厉的四少陆帅,也是无懈可击。我相信,他一定是同时饰演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最佳人选。

他饰演的角色,无论正面反面,都极具魅力,激起人疼惜,爱怜,爱慕,依恋各种美好的感情。钟汉良爱笑,大笑起来简直让人觉得满世界开了花,阳光照到了每一个角落,照彻熨贴了人的心肺。可是,我同样爱他的哭戏。来不及说爱我中他在静婉昏迷中与她诀别,哭倒在床前说:‘而今,快要失去你了,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过?”那种痛,悔,无措,隐忍,象电流,瞬间让我痛彻肺腑。上海王中,当阿其上天入地也找不到小月桂而纵酒消沉,(或者发现何力帮助辛妈妈赶走小月桂后--剪辑得我看不明白)对兄长一样的何力痛施拳脚,而后又抱住何力无声地哭倒。那是我见过最动人的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aowei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钟汉良真是个美妙神奇的人。非常期待他接下来的三部戏。上海王没看完,实在太虐啦!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午夜阳光和来不及是每一个女人都要看要收藏,并且一定要在女儿谈恋爱前给她看的。这两部剧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男生是理想恋人,什么样的爱情叫坚贞不渝,什么样的男人称得上帅哥!”

我是看《来不及说我爱你>认识他的。继周润发之后的又一个男神。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钟汉良,凭借气质、演技、人品已经是青春偶像演员,内地最受欢迎的明星。他的演技一流,每个眼神、脸部的每个细胞、每块肌肉都表达情感准确、动人。为人谦和厚道,没有绯闻。真是演艺圈的精英、表率和楷模!
yuqinqin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最美的时光,让我看到钟汉良的戏。一下被他抓住,这几天正在满网的找他演的戏。昨天开始看午夜阳光的,今天读到你的文章。。。谢谢啦!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钟汉良演技不错, 属于吸引眼球的一类. 其实, 黄海波人不帅, 演技确是很好的, 属于, 形似又有感染力的一类. 在新上海滩中, 他比帅哥黄晓明更能吸引眼球. 尤其是感情戏, 他的感染力是相当的强.由此, 我还找到了咱们结婚吧, 很逗, 很喜欢. 虽然有时拖遢加歇斯底理. 当然, 黄晓明的表演在耍帅和摆酷上是很成功的. 能够感觉演的很卖力, 但是总觉得不够天成, 可能这就是努力和天赋的区别.尤其是眼神, 没有办法传达出丰富的感情. 感觉有点呆. 说到上海滩一定要说说发哥, 在秋天的童话里的表演, 坐在黄包车上, 看钟楚红的那刹眼神, 看得我眼泪都下来了, 没有一句话, 没有一个煽情的动作, 纯粹的眼神, 那种珍爱, 不敢相信, 又是那么动心的眼神, 哎, 发哥太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