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從我的筆名被關閉想到的

(2014-05-19 07:31:45) 下一个
從我的筆名被關閉想到的

大概兩個星期之前,本叟在文學城的筆名突然莫名其妙地被關閉。一開始以為是文學城網絡故障,第二天會好,沒太在意。誰知道第二天要發帖子,還是不能登錄。無奈之下,給文學城打電話,這才弄清楚關閉的理由。一般來說,如果觸犯下面幾條之一,你的筆名就會被關閉。

一,你的文章有明顯的廣告行為
二,你的文章有侮辱性,不文明的用語
三,你的文章有明顯引發網絡爭鬥的企圖
四,使用不同筆名(馬甲)頻發不良的文章

不幸地,本叟被告知觸犯了所有四條,因此筆名被關閉。唉!真是比竇娥還冤,自去年十二月註冊文學城,老老實實寫字,清清白白做人,哪里有"觸犯天條"?原來本叟所在單位有人觸犯了網絡條例,所有來自這個單位的“池魚”均被殃及。經告白申冤,驗明正身,倒是還了本叟的清白,得以現在還在寫字。

事情雖然過去,這個誤會倒是讓本叟有一些想法。網絡的普及讓千千萬萬的普通人有"話語權",加上網絡本身是個虛擬的社會,用個筆名就可以"暢所欲言",無需顧及別人識別你的真實身份。其實對一些話題的交流,問題的探討,網絡真的是一個絕好的平台。但就有一些人不是好好的利用這高科技的便利,不知是出於何種心理,出言刻薄,搬弄是非。

再有就是,本叟感覺現在國人的脾氣都滿大的,遍覽各種網站,一篇本來挺祥和的帖子,就能引起某些人的不悅,輕則挖苦諷刺,重則難聽的話伺候,充滿暴戾之氣。這也是網絡的負面之處,反正你不知道我的真名,我是誰,罵就罵了,你奈我何?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沒有一種東西每個人都喜歡,也沒有一個東西每個人都厭惡。俗話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看到別人發的帖子,喜歡就點個讚,不喜歡掉頭就走。有爭議的話題,心平氣和的發表你的觀點同對方進行探討,不必惡言相向。做健康的網頁,做文明的網人。

東雲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東雲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啊,茅兄講(寫)廣東話,想必是廣東人啦。我又不少廣東,香港的朋友都非常nice。
對啊,真是冤枉,封筆名之前,至少應該像晨兄所講,給個原由。免去一些冤假錯案。
謝關心。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真喺想唔到。你咁样嘅文章都触犯天规!
東雲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曦东微' 的评论 :
謝晨兄支持,我只是想呼籲一下讓這個每天都過來溜灣兒的地方乾淨點兒。誰也不願意在垃圾成堆的地方待着。
晨曦东微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支持博主!
我是经朋友推荐才来文学城的。夲以为城民们应是个个才华出众,温文而雅,品行和个人素质都很高,所以有空時愿意来城里转转。的确收益很多。
支持東兄做文明网民的理念。看到有的博主关闭评论,想必是为了避免争执。来城里以文会友,交流心得是天大的好事,何必让人为发了篇文章引起不快,还提心吊胆地回复评论。
希望城管在关闭博主笔名前先发给博主一个“警告”以证虚实。不然象東兄这样的合法城民有冤难辩。
周一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