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我用文字记录下我的生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无话不说

(2013-12-10 17:54:25) 下一个

    是要有怎样的负能量,才能让你形容出万念俱灰的感觉?是要有多少的不理解,才能让你深感心如刀绞的痛楚?到底是要有多么巨大的压力,才能让你这般落魄无助跟涣散?
    当事情慢慢延续到突然的爆发,结果似乎早就预知,却又未能预料。当我发现那些莫名的变化时,你在我心中的影像便开始愈来愈模糊,最后溃散成一缕青烟,我不敢去触摸了,生怕拂袖带来的风把那最后的残影也给吹散了

    
或许这只是我自己的敏感神经在作祟,可能你只是脑袋空空没有想太多,可我对你的担心总是大过我对你的讨厌的。嗯,那段时间,你确实做了一些让我不解的事情,让我很困惑,让我心里很不舒服,当时真有种想画个小人儿拿针扎的感觉。可是,一想到你的处境,你家里那两个极难对付的老大人,我又……
    
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在你感到心力交瘁的时候不来找我,在你极度无助的时候没有拨通我的电话,当你一个人在黑暗中孤独挣扎的时候,眼前却不曾出现过我的影像!你就那样的,一个人,承受着各种我难以想象的攻击。可我又能通过什么途径得知你当时的境遇呢?是不是我的这种“无知”让你觉得我对你的不关心,甚至说不闻不问?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次的情况要比以前更加复杂了,可我知道,以前你不管是有什么不快的事,都会来找我倾倒,一大筐一大筐,直到你的心情有所舒畅。我想你我都不会忘记那个夏天,漫天繁星的夜空下,狂奔到没有气力的我们,大汗淋漓,几欲瘫倒地倚靠在石凳上,我递给你一支烟,你叼在嘴里,点燃,两眼直盯着火光,猛吸了一口,然后望向星空,吐出大片烟雾,也开始吐露着你的心声。路灯下,你的轮廓,像是一个沧桑的、深沉的、满身都是故事的老男人。那个时候,我不用注意我的任何言辞,我甚至可以在我不喜欢的时候说你这个畜生,我们可以无话不说。你说老杨是个专制的人,限制了你的自由。我说,对,这点是不好。你说你就是想要去当兵,这是你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我说,你能不能再多考虑一些因素。几番畅所欲言下来,你的心情明朗了,我的眉目也舒展了。你还记不记得,有那么一个临睡的夜晚,你打来电话跟我诉说,说你刚刚和他们完成了一番没有意义的争吵,他们是那样的不理解你,那样专政地要你按照他们所规划的蓝图行走,你不乐意,你想自由,但在他们的严词和指点下,你感到无力抗争,他们的一些话语就像一柄直戳你旧伤肋骨的利剑,一击命中,让你无法反驳。你说你一次次的在最亲的人面前负伤倒下,你的梦想在他们看来只是无理取闹,你委屈,无比委屈,电话那头的你终忍不住情绪带来的酸胀,哭诉着你的无奈,像一个孩子被抢去了手中紧攥的糖果般的无助,那一刻,我所有安慰的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甚至不能想象电话那头你擒泪的脸庞。我懂,我懂你的无奈,可我究竟懂得几层?你懂,你懂我安慰的话语,可你又确定懂了几层?一如每一次的那句“我懂”,就像是一剂鸦片,暂时能缓解身上的疼痛,同时欺骗着自己,欺骗着对方。我感觉在你的内心里,寄住着另一个灵魂,也可以说那是一个恶魔,他不受你的控制还反而控制着你,奴役着你。有时候,他的名字叫老杨,他让你对他言听计从,不得已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他有时候叫老杨夫人,他跟你讲如果你敢怎样怎样,她就去怎样怎样,逼着你放弃你的决定;他有时候叫杨皓钧,不给你自己思索的空间,让你听不进别人的劝述;可他从来不曾叫过楊小山,那个纯洁欲要散发光芒的灵魂。   
    在你和蛤蟆的事上,是我过多的忽略了你的感受,忽略了你的处境和你的内心,这是我错误的地方,我不该一上来就劈头盖脸的把你训斥一番,我应该听根总的,把自己放在一个平和的位置,用一个平和的语气跟你分析。我的这股冲动,会经常的压制不住,有些人能理解包容我,所以他们一直陪在我身边,有些人则受不了,所以离我而去。我的所有的不理智的出发点,都是希望你是一个把责任感摆到第一位的人,希望你能清晰的明白,无论自己多么沮丧无奈不知所措的时候,仍能清晰的记得对很多事、很多人,你还有着很多的责任。你不能因此抛下所有的人不管不顾,只管自己如何去放浪形骸来获取宽慰,最后有点理智之后再回来说,抱歉,前段时间忽略了你们。这时,你已经带来了伤害,不是吗?有一些事情,现在正发生在你身上,同时也是我曾经走过的弯路,我给你意见,你却是不会听的。你是一个有个性的人,非常有个性,认为自己能主导一切,自己什么都是考虑全面的,有时候你自我得不可一世!我都能够忍受。只是,你可以稍微抽出一点点的时间来,来想一想,我对你的态度,和你对我的态度。你说你心里的排位是家人第一位,你自己第二位。这没错。你说你连自己的事情都没解决,怎么去解决和她的事情,好吧,这也没错。但是你看看我的排位,家人和兄弟排在第一位(但家人还是要比兄弟靠前些),朋友排在第二位,或许中间还有一些的排位,但垫底的,始终是我自己,我始终把自己放在最后一位。有句话,叫做“无欲则刚”!
    昨晚,龙妹纸跟我打电话说,“我们是不是对蛤蟆和菊花的关心少了一点啊?”她说蛤蟆会经常看我们这一分组更新的微博,而蛤蟆伤心时的更新她却几天后才看到。我想了想,也是的,可能确实这么长一段时间对你们的关心少了,而你们又同是闷不作声的人。
    如果你继续自我,你将得到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如果你决心改变,你将得到不一样的天空!如果你来电给我,我将倾其所有给你安抚,为你出谋划策,无话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