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自娱自乐

(2020-08-06 06:02:03) 下一个

多伦多从3月17日进入紧急状态,历时四月余,7月底总算有条件地解封了。但因为疫情其实还在继续,出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已成为疫情下的新常态,过往的岁月静好怕是再也回不去了。

原本5月8日从巴塞罗那启航的地中海邮轮被取消了,加航退了机票款,邮轮公司却只给了FCC(future cruise credit),有效期Dec 2021,当下的这种情况也没人敢去邮轮吧,即便明年也未必安全呢。没有旅游的日子端的无聊,工作都失去了动力。

加拿大的夏天短得转瞬即逝,不忍就这样宅在家里浪费时光,我提议去班芙度个短假吧,LG却说医院规定员工不能出安省,就算在省内度假,都要保证随时On Call。看着LG被这疫情折腾得筋疲力尽,每日无数次地换口罩,隔离服,手套,护目镜,实在是不忍心,难道今后的生活就只剩下应付这些一波未了又来一波的疫情了吗?

查看一下政府公布的比较安全的活动清单,决定添置两辆Bike和一只Canoe,平日不怎么户外活动的我,没得选,就活动一下老胳膊老腿,试着Outdoor吧。

近三十年没骑自行车了,记得刚结婚时我和LG天天骑车上下班,江南多雨,也是经历了风里来雨里去的日子的。骑车这技能好像是一朝学会,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几十年不骑,一上车感觉就回来了,只是不如年轻时那么体力好了,遇到个大上坡就得下来推。

在加拿大住了二十多年,汗颜,今年买Canoe时才知道,安省的独木舟是加拿大七大奇观之首。小小的独木舟看似轻巧,第一次把它弄到车顶上去着实花了点工夫,然后就有了经验,十分钟内搞定。

因为有了Canoe,在湖里的活动更自由了,划到莲花丛中,亦或停在湖中央,晒晒太阳看看书钓钓鱼,随你,放松就好。

正是夏莲时节,一朵朵洁白的莲花静静地绽放着,浅滩中可见螺丝和成群的幼鱼。

大自然的真实,使得我可以暂时把疫情抛掷脑后,尽情享受这片刻的宁静与美丽。

得知我年年必去的薰衣草农场开门迎客了,赶了去赏花,往年熙来攘往人头攒动的花海,今年门可罗雀,连门票也免了。终是不忍,离开时买了一堆精油什么的,支持一下吧,尽一点自己微薄的力量。

跟着薰衣草后面的是向日葵和大丽花,远离都市,艳阳高照的夏日处处有可以玩耍的地方。

疫情当下,苦中作乐,乐在其中。愿每个人都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秋枫流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
秋枫流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人美景美,必须赞!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靓!小红裙很经典,博主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