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藩的心

Musings of the known and unknown
正文

向死而生

(2017-03-26 23:19:22) 下一个
 
 
我的占星师说,你的盘上有太多天蝎座的生生死死的能量。有些人可能不了解,天蝎并不完全是“腹黑”,其实天蝎就是生生死死的转化。她说的没有错,正是对生和死的执迷与好奇,才是对整个生死循环的了解与探索之旅的开始。
 
最近总接触到生和死的讨论,想到,一直以来通常有三种情况下会有人需要宽慰和谘商, 1. 工作的得到与失去;2. 感情的得到与失去;3. 生命的得到与失去。 总的来说这三种情况都是生生死死的抉择。因为,每一个得到或者失去的当下,都包含了生和死的面向。 通常都是生和死,才会极大程度上震醒人。
 
今天看到TED上我个人目前为止觉得最震撼的一段演讲, 不仅仅是因为他一双饱含着希望和宁静的眼睛不断闪烁着晶莹,光是他的临在就能让人感受到每天与死亡面对面以后的谦蓄。让我想起前天看到的一段话,它的大意是如果我可以选择人生的顺序,我希望是先从死亡开始的,以高潮结束。
 
或许,世间不是只需要战胜癌症的科技武器,或者是高端的体面的送葬方式。或许,每个来到世间的人,应该在一生的过程中早点开始学习如何处理得到与失去,更重要的是予以自己与他人尊严,面对别离的人,面对别离。
 
推荐TED上的这个演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bSsILLh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