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藩的心

Musings of the known and unknown
正文

梦:爬楼梯

(2015-05-01 12:29:54) 下一个
     
 
   
       我梦见在爬楼梯,不算气喘吁吁,还算比较轻松。在一边爬的过程中我很谨慎地举着一只枪(为了保护), 一边打探楼道外面的情形。 在爬的过程中我能很清楚地听到楼道空间以外人和人之间的对话,即使是十分秘密的低语我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在爬的过程中我还射击了几位打开楼道门看见我而且可能会暴露我的行踪的人。但是我并不十分害怕,而是十分镇定地射倒了他们。
 
       解释:楼梯是通往各个楼层和群体的通道,在这个空间里穿行,其实表明了我还在游离、考虑进入哪个团体的心理状态。探听别人的谈话,是我对各个群体内的秘密和不能曝光的内幕的警觉(正是我在工作面试中的心态,我会对很细微的谈话内容很警觉并且思考),而且我会注意到那些会“妨碍”我得到我所需要的信息的人(射倒他们)。 这是网络上的心理学解梦解释,很符合对我的梦境的解释:“楼梯是沟通上下楼层或空间的通道,是现代建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梦中梦见的楼梯,代表着事业的发展。爬楼梯是一个过程,你爬楼梯是为了到另一个楼层或空间去。除非停电或者为了健康的理由,当有电梯可以坐的时候,大部份的人不会选择这么气喘吁吁的法子。相较于搭乘电梯的毫不费力,楼梯间每一阶的上下都得靠自己走出来。在梦中爬上楼梯,很像是力求上进的心情投射。”
 
       另外昨天运动的时候还作了力量练习,肌肉很酸痛,有助睡眠和清晰地经历梦境(因为对身体不那么执着了,完全放任它休息)。 我想腿部肌肉的酸痛另一方面也促成了这个梦境,在梦境里面很轻松地爬楼梯而不觉得累,说明对自己的力量很有自信。有意思的是,我知道大部分的人以及大部分我自己的梦境中凡是需要运用到身体力量的梦境,梦境通常都不会连贯, 比如逃跑、跳、游泳、开快车等。但是在这个梦里面,力量的运用丝毫没有阻碍到我。
 
 引用:
梦见楼梯:梦里的楼梯,通常象征事业。梦见宽广气派的楼梯是权威与秩序的象徵。男性梦见楼梯,预示做梦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稳步提升,事业顺利发展。
 女性梦见楼梯,意味着梦者希望得到朋友的真心帮助。
但是女人梦里的楼梯,可能还有爱情或交际的含义,梦见上楼梯表示对爱情和交际获得成功的渴望。
梦见爬楼梯:表明梦者力求上进,希望能不断向上向前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