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深处

讲一下我这一辈子经历的三个朝代
正文

我的脑袋真结实啊

(2013-12-22 21:02:40) 下一个
进入80岁以来,我的身体健康状况基本上没啥变化(同以前相比)。走路不说健步如飞,但也决不是步履螨跚。基本上和从前走路一样。在周围大多是乘轮椅和拄拐杖的老人中,我可谓是鹤立鸡群。每周去YMCA锻炼5天,每天游泳500米,做俯卧撑20个,仰卧起坐12次。每天下午打乒乓球一小时。跟同龄人相比,我显然比较健康。这种感觉让我有些飘飘然起来,好像我真的很健康。以致我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忘了自己已经是83岁的耄耋老人。我往往在人前炫耀,自己如何健壮。这种盲目乐观,几乎要了我的命。
2013年12月13日,这个被西方人视为不吉利的日子,我像往常一样到乒乓球室打球。虽然我的年龄最大,但在我们住的生活圈子里,迄今还没有能超过我的对手。我打起球来,拼劲十足。当时我站在台子的左侧。为了抢救对方打到右侧的一个球,我一个箭步跨向右侧。突然,我的右腿不听大脑命令,我一下子摔倒在地,首先是右臀部着地,接着头重重地撞到砖墙上,发出“嘭”一声巨响。我的第一反映是头可能破了。但我的头还在,没有破,还有意识。我不自觉地喊出:”我的脑袋真结实啊!“。
我站起来以后,神志还清醒。摸一摸屁股,有些疼。摸一摸脑袋,没有出血,只是疼。我停止了打球,回到家。到了晚上,我的脑袋上肿了个大包。好在走路没有什么障碍。只是颈部转动时有一些疼痛。
我知道老人最怕跌倒,尤其是撞伤头部。有可能得脑出血。我这次脑袋撞的很重,会不会脑出血?我很担心。
好在,这次事故对我的日常生活没有任何影响。我仍然坚持每天游泳,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但我心里总是嘀咕:会不会脑出血?我的一位学医的朋友告诉我,脑出血的症状有可能在事故一周后出现。我决定去见医生。医生检查后,告诉我,没有脑出血。
这次事故,我险些变成瘫痪,甚至丢了命。死掉倒不可怕,一走了之。怕就怕中风瘫痪,自己遭罪,还得要别人照顾。看来,我并不是很健康。我的四肢已经不是当年的状况,它们已经老化。必须承认自己已经是耄耋老人,风烛残年,经不起摔打了。再也不要自以为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它给我敲了警钟,我的脑袋不是铁打的。必须小心谨慎地走完人生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身体真结实,希望能看到您更多的文章,多保重!
武运长久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