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2013

让心灵自由飞翔!让文字诉说心声!谢绝转载!
正文

2 先从朋友做起吧_B

(2013-11-20 14:36:03) 下一个

周末宋飞还在加班,又一周没有见面了,依晨竟然有点想念。而且,昨天约好了今天见面的。打电话给宋飞:“你几点下班?”宋飞看看手表,确实很晚了,把约会改期又不舍得:“你先吃饭吧,我一会儿完了直接找你去。”

“你吃过饭了吧,这么冷,还是找个地方坐坐。”

到宋飞出现在依晨面前的时候,依晨看他鼻子都冻红了。心疼地问:“你吃了没?”

“我随便吃了点儿。路上买了个煎饼果子。” 

“我也吃过饭了。那么我们去茶馆吧。饿了还可以再吃点东西。”

俩人进去茶馆找了个偏的坐位,这次不用找角落了。各个坐位之间是半隔开的,相对比较封闭,很方便讲话。两个人相对坐在沙发上,喝口热茶,宋飞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刚才的煎饼果子太干了,他也没舍得买瓶饮料喝。其实宋飞是很爱喝饮料的,只是一般都不买,总觉得不值。饮料又不像大饼,吃了还能顶饿。喝不喝都一样,喝水就好了,不是吗。

依晨看他大口地喝茶,也不怕烫。当然也许是从外面进来,确实冷。这样节俭的男人在这个年代也不好找啊,估计是一个勤俭持家的好男人呢!

说了会儿话,宋飞看着依晨:“交待点事情。”依晨一愣,他很少这么认真地主动提新的话题啊。
宋飞看起来有点忐忑:“就是,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是由笔友发展成为女友的,也是个学生。我一直想找比我小点的女朋友,这样我出国留学,希望她能等等我;或者结了婚可以晚几年再要孩子,我需要几年奋斗的时间。不过,和那个女朋友谈了不到半年就分手了。”

“为什么分手的呢?” 

“不知道,她说不想谈了,就分手了。包括家人和同事都不知道这件事。说实话我相亲都十几回了,没一个女生看上我的,也不知道为啥,郁闷! ”

依晨是之前没有谈过恋爱,但是宋飞比自己大四岁,谈过一段恋爱也正常。不过相亲的次数也太多了吧!依晨倒也释然,没有过多的纠结这件事。倒是他主动很坦白地交待,觉得宋飞还真是一个可爱的人呢。

那天本来去的就晚,茶馆环境又好,很适合聊天。于是两个人天南海北地聊啊聊,居然一看表,聊到了凌晨一点。出门冷风飕飕的,宋飞还像往常一样骑着那辆28自行车。这个点已经没公交车了,除非搭出租车。宋飞略显羞涩地问:“要不我骑车送你回家?” “好啊!” 依晨爽快地答应了。迎着刺骨的寒风,宋飞使尽全身力气,骑着自行车送依晨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从头看到这里,很想知道什么事情发生了,可见写的好,引人入胜。
美丽人生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感谢捧场、鼓励和关注,这是一个以真实经历为背景的故事,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写故事,希望每位读者都能从这些故事里得到收获,我会继续努力,谢谢!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真实可信,朴实无华。等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