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angzhong

美国K12年级英语写作讲演阅读课,SAT,AP
课请加 微信号 DrJoeWriting
个人资料
正文

洛杉矶马拉松见闻

(2023-03-21 11:29:15) 下一个

3月19日洛杉矶马拉松义工记

来北美20多年,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义工,给马拉松做义工还是第一次。

第38届洛杉矶马拉松将于3月19日(星期日)举行。马拉松的路线是从道奇体育场出发,穿过洛杉矶、西好莱坞和比佛利山庄的街道,到达世纪城的终点线。今年,26.2英里的“体育场之星(Stadium to the Stars)”赛事再次在洛杉矶商业区和社区的星光大道结束,这里曾经是20世纪电影制片厂的外景地。

被称为“体育场之星”的洛杉矶马拉松路线,于2021年11月7日开通的,由于当年新冠肺炎的担忧,这一路线从3月份推迟。在过去的10年里,终点线是在圣莫尼的海洋大道上的“海洋体育场”。

我响应领队Linda的号召跟老公一起报名做了马拉松在西好莱坞9号送水道做一名送水员义工。3月18日周六晚我很早就躺下了,可是到11点多才睡着,早上2点多就醒了,再也睡不着,跟老公4点就开车去了西好莱坞找了半天停车位,走了十几分钟走到了Linda的9号送水站。早上5点大家都签到,领了队服,就开始摆桌子,桌子都是长桌子,大概有20个大长桌子,路的2边各摆了10张桌子,我在路的右边,老公在左边,老公把他的桌子上的水杯倒了3层水,我当时还想,倒这么多水!20个长桌子每个桌子上都摆满了一次性杯子,杯子里到了半杯水,在水杯子上盖了一层厚纸板,在纸板上继续排满杯子倒满水,这样弄了好几层,大概到了7点左右,开始就有残疾人开的残疾人车跑过来,每跑过来一个残疾人开的车我们大家伙就大声喊,加油!go! 我被这些残疾跑友感动了,眼泪都流出来了!然后就是一小群人跑过来,我端着手机录着视频,义工们把水杯放在手心里,伸着手,给跑友们方便,希望跑友们边跑边能喝上一口水,跑友们抢了水边跑边喝,有的把剩下的水浇在头上,有的浇在脖子上,有的把空杯子扔到我们放在路边的垃圾箱里,有的随手扔在地上,开始人 还不多的时候,我们尝试把跑友们扔的杯子给划拉到路边上。在离我我们十几米远的几张桌子都是矿物质水,我在正常水的桌子后面站着录像,眼看着跑过来的人越来越多,第一桌的桌子上的水杯被跑友抢走,第一桌的2个义工来不及放杯子,放水。我在第三桌,我赶紧收起手机跑到第一桌开始帮着第一桌的义工快速的放水杯,用水管放水,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像潮水一样涌来,波涛汹涌,我们义工领队linda也过来帮我们这桌,我们四个人在第一桌,人太多了,我和另外几个志愿者忙的只能低头干活,根本没有时间抬头看这些潮水般涌来的人群,我的眼睛睁不开,我的腰疼的也顾不上,我的两个裤腿全湿了,鞋和袜子也是都是水泡着,因为用水管放水,水漏到裤子上了,我们不停地低着头互相问,人群何时减少啊?跑来抢水的跑友们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来这儿做义工!我们没有时间回复他们,也没有时间抬头看看他们!就是低着头放杯子倒水,因为有的跑友居然把空的杯子都抓走了,每次这个时候,我就很难过,我也很内疚!因为他们是用时间来抢水,可是抢了个空杯子,浪费他们的时间。。。我们挡住桌子不让跑友跑到我们桌子跟前,不想浪费跑友的黄金时间抢一个空杯子,Linda站到桌子的头上,挡住跑过来的跑友来抢空杯子,她低着头一直大声喊,go over往前,跑到前面有水!

10点中终于跑完了,我们11点半回到家,我就洗了手,倒头就睡,到下午3点才醒,晚上7点多又困得睁不开眼,继续睡,第二天醒来一看,妈呀早上7点多了,睡了12个多小时啊!

今年有2.2万多人报名跑马拉松,2.2万多人一下子跑过来是什么场面啊?人山人海!太壮观了!

大家如果愿意,明年要么去参加跑步,要么来跟我们一起为这些跑友们送水,摇旗呐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