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angzhong

美国K12年级英语写作讲演阅读课,SAT,AP
课请加 微信号 DrJoeWriting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慨

(2015-06-08 08:52:18) 下一个
刚才看了“《杨澜访谈录》杨振宁自曝82岁爱上28岁恋人”这个节目,当杨振宁讲到:"美国的总统杜鲁门下了一道命令:说是中国血统的人在美国得了博士学位在理工科的不要让他们回国......."

10几年前,得了博士学位的先生海归回中国,先生买的是单程飞机票。过了两次海关,因为从加国边境入美国坐飞机,被美国海关盘查半天,当时我朋友去送的我先生,回来讲美国海关刁难我先生不让回中国。进入美国上飞机过海关的时候,先生又遇到了各种刁难!比如他们问:你是在美国学的博士学位,你应该报效美国!我先生义正言辞的说,我是中国人,我需要回中国,报效我的母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