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angzhong

美国K12年级英语写作讲演阅读课,SAT,AP
课请加 微信号 DrJoeWriting
个人资料
正文

写作从娃娃抓起!

(2014-04-12 05:45:20) 下一个

在教会听一个远道而来的牧师讲子女教育问题。牧师从头至尾一直重复0-6岁是养成好习惯的黄金时间,6-12是教孩子如何做事的好习惯。还比喻了:刚搅拌的水泥可以把它弄成任意的形状,干了的水泥是弄不动的。当小象在出生的时候就开始训练它,用绳子捆绑它,让小象养成习惯,等小象长成大象你就是用一个麻绳也可以捆住它了,因为它习惯了!如果一头没有经过训练的大象你用铁链子来捆绑,它也无法让你驯服。

我的老大,人人说她:稳稳的!Dr.Joe说她:四平八稳!我老大之所以稳,就是从小养成了好习惯。从小送到教会(我不是基督徒,可是我愿意接近神,在美国,有很多人说我比基督徒还好!别笑话我在这儿自夸^_^

我家小2很顽劣,很少去教会!现在我决定每个星期都把孩子送到教会,当然我们大人也在教会学习。让小2在教会学会如何奉献,如何帮助比她小的,还有那些老人等等!

俗话说,三句话不离本行!还是说我的写作班吧:大家请记住,写作要从娃娃抓起!(不记住的话,将来后悔的时候就会想起我说过的这句话)

第一个,小孩儿小,让她、他知道,写作不管在中国,美国,加拿大…….都非常重要。

第二个,小孩儿小,记忆力好,可以多记单词,语法,经典作品,名家介绍……

下面一段话是我回答别的家长写的,贴在这儿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老师根据多年积累的经验,在布置作文时不会先提供范文,否则会严重束缚学生的思维和创意,但是老师会在评讲学生作文时提出主要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对好的习作也会给予分析和推荐,同时老师已经在课堂上提供了写作的一个重要思路,这个在PPT中都有,就是那个四步的写作路径,你要让孩子先按照这个路径练习,不要着急,写作是个慢功夫,改进相对较慢,但是一旦孩子的写作能力上去了,那就是一个别的同龄人难以逾越的护城河。您也知道那些收入高,竞争较少的高薪职业,也往往是门槛越高的职业。同样道理,您的孩子一旦形成了良好的写作习惯,积累了较强的写作能力,那时候别人再想追赶就很难了,这也是您孩子成为领袖和高端职业人士安身立命的一大法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