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40) 欢喜冤家(上)

(2016-03-04 06:58:20)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40)

欢喜冤家(上)

   常听人讲“欢喜冤家”。是指那些有着深深的缘分却有着重重矛盾的恋人,夫妻,同事,搭档。其中情感说不清道不明,只有当事人感触万分。从业十几年,深刻体会的是:我们与客户,我们与同行,就是欢喜冤家。

     说到欢喜,那是因为以此为业,养家糊口。生活中的欢喜与快乐绝大多数来自于客户的认可,来自于相伴超过家人的同事。谈到冤家,那是因为你要整天一起走那用烫手的金钱搭成的独木桥,,而且对岸只有一个名字:“满意客栈”!这样的路况,这样的心境,路边的景色可想而知,最后的结局只能是冤家,区别仅仅在于是否有欢喜的前缀。

      记得,几年前的一个客户,她应该是我的读者。因为她就是看我的专刊知道的我,这就是我们的缘分,只因阅读,仅凭相信。她就将她的新房,在交接的那一瞬间,把她房门钥匙交给了我。也就在同一天,她告诉我:因为丈夫家里出了意外,所以,合同中列明的楼梯翻新项目只能暂时搁置。另外,粉刷工作也要改成由她们自己完成。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改变,我没有按照违约的方向去思考,而是选择了体谅。因为,我们谁又不是生活在无助的改变中呢!面对这种改变,我们能够做的只有积极面对,调整适应。因为,按照原来的合同内容,我为她们预留了两个月的工期,所以,我告诉客人,面对巨大的工期空洞,我可能在其中添加一些小活来弥补,她答应了。

      就在那一天,也许是我对他们的体谅与理解,她给我讲了买这个房子其中的艰辛,以及由此造成的家庭内部矛盾,甚至哭诉了一些遭遇。因为这份同情,我免费将自己的粉刷工具提供给他们,我免费帮他们买了所有的油漆并且送到工地,而且给了他们全部的折扣。整个工程便是在这样的气氛中,在那个和现在一样的冬天开始了,彼此充满理解与信任!  

    由于剩下的工程是地下室加建一个卫生间和阁楼上改造一个全封闭的卧室,当然还有一些相关的电路改造。在地下室卫生间的工程中,屋主告诉我,这是一个几乎专门为她母亲量身定做的尽孝空间。因为母亲常年在美国的妹妹家里,她想让她的妈妈来这里住一段时间,以尽女儿一份孝心。母亲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独立冲凉,所以必须有她陪伴,所以希望淋浴花洒不需要手握而是从天而降。为此,我精心设计并且手工制作了一个完全防水的淋浴空间。为了保障冲凉房的空间与客厅面积的足够,我又将车库的隔墙外移至刚好可以停车的位置,重新立墙。楼上的卧室改造,也是在保留空调机的基础上进行,按照她的希望,我将原来开放的墙体封闭,而且在现场用实木做了一个可以最大化开合的双开式窗户。其中细节部分所花功夫只有我自己清楚。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工程,全程有信任,有理解的工程,最后一笔工费却被客户故意跳票了!理由仅是如此简单,她说:师傅,我信任你,所以没有找过其他人,但是,工程结束了,我随便在报纸上找了两个人,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如果让他们做,根本花不了这么多钱!(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