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37) 砸墙?还是砸钱?(下)

(2016-03-04 06:54:45)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37)

砸墙?还是砸钱?(下)

    之所以将“砸墙”的话题当话题,是因为它在翻新工程中几乎难免。而这难免的工程又难免的遇上不同的施工者,也就难免的出现完全不同的呈现:或是巧妙地改造,或是隐患的结果。

      多年的施工经历,特别是每次的有偿评估,都会让我碰到这样的问题,或者听到相关的故事。太多故事都在重复着同样的错误,只讲一些代表性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有一些冒失的砸墙是因为不知而为,表现在屋主不了解后果而要求效果,业者“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由听之任之,不负责任。另一种情况是明知故犯,业者明明知道在拆除一堵墙之前,必须通过看图,或者检查的方法确定此墙是否可拆?如何拆?需要什么前置措施?但是屋主的一句“不是承重墙,可以拆掉”的话就让他们以为可以放心的干了。岂不知,施工的责任完全是由施工者自负!屋主的那句话在任何时候都不会为这个错误分担任何责任。还有甚者,就是施工者忽悠无知的屋主:没事,拆掉没事!真的没事?还真没听过哪家装修把房子给拆塌了。但是,装修以后房子开始变形,裂缝,门关不上,甚者整个房子出现锅状塌陷。地坪高度落差高达3英寸,甚者写字台边上的轮椅回自己滑动的案例,我却不是听见而是亲眼所见!以上案例只有极少数部分是因为建筑商的责任出现的“原装”错误,更多的情况是在后期的装修过程中,不良拆除以及不合适的结构改造造成的。面对以上的境况,你要说声“没事”。那得需要天大的肚量和海量的无知!

     最难忘的一栋住宅翻新,在我前去评估的时候,前屋主依然住在哪里,乱七八糟的家具以及厚厚的地毯,让我没有看出来地面上隐藏的巨大隐患。当房屋做了交接并且搬空之后,当我们按照要求把所有地毯拆除以后,用肉眼就可以看出楼上两个卧室之间的地面显低,打激光仪测量的结果是中间部分与边缘部分的落差将近3英寸。直觉告诉我,中间的承重墙曾经出过问题,经过进一步的拆除,我们发现楼下的承重墙被前屋主拆除了,目的是让整个厅变得大一些,这是多少屋主的共同想法呀!回到楼上,就在同一堵承重墙上,女屋主要求当时的施工者拆掉了几乎整栋墙体,开了一个无比大的门洞,做了一个超宽的通体衣帽间,并且装了四扇镜门。别以为我可以穿越,但这是真相,不是我推测的真相 ,而是那个前前屋主亲自告诉我的!为什么我知道她是“前前屋主”呢?因为,有一天,我正在厨房地上贴砖,突然有一个犹太妇女走近我们的工地,她滔滔不绝的给我说:我就住在附近,好像看见这个我曾经住了好多年的房子在装修,我就进来看看,你知道吗!这个大大的衣帽间就是我设计的,这个墙上点绿色就是我选的,这个一楼大厅也是我让他们改的!在那一刻,我知道,前屋主住了十几年,几乎没有做过改动,甚至那十几年间,都没有刷过墙!我终于无意间碰上了这个“罪魁屋主”,忍不住给她说:你知道你的这些得意改造导致了什么结果吗?你知道你让现在的屋主付出了多少代价吗?我起身给她讲了相关的道理,提供了相关的证据,她听完后嘴里不停的说着“我的天呀 “!就急速离去,再也没有见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