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33) 下水道堵了!通了!麻烦了!(上)

(2016-03-04 06:48:37)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33)

下水道堵了!通了!麻烦了!(上)

    感恩节的周末晚上,老婆去地下室的储藏室拿碗碟,突然发现热水器附近的未完成地面上有水。叫我去看的时候,我立即通知孩子们停止用水,因为,我在快速检查后断定不是上水管漏水,而是下水管被堵后返水。本来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溢水,只是因为上次换热水器的时候,公司派来的 人员没有在用完地漏后将那个赌头拧回去。所以,倒流的脏水从地下室的地漏口溢出。怪不得几天前我们就闻到地下室有异味,但是没有引起重视!

      幸运的是我在此行,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一些水管工和一些专业公司。当然第一反应是找同胞,打了一圈电话,因为是感恩节长周末,所以留言者居多,好不容易打通了一些电话,有人一听情况就说搞不定,因为他没有专业工具。最牛的一个有工具,但是要在两个活以后才能来,最主要的是,他说价格300-500元,但不保证能通!我们不得不打电话求助更专业的公司,我们选择了Mr Drain,一个24小时提供服务的专业公司,他们在岛内岛外有四辆工程车,总机接听电话并收录我们的信息后说,技术人员很快会与我们联系。十分钟后有人打电话来确认情况,并且说因为是周末而且是晚上(当时已经晚上10点后),所以,通渠的工费会加倍,另外保障管道畅通,并且提供录像移动硬盘为以后的保险索赔以及判定责任提供证据,费用支付可以现金,支票或者信用卡。如果我们确认的话,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到场开始工作。在对比了收费与服务后,我们毫不犹豫的确认并请他们尽快前来。就在等待他们的短暂时间里,我第一次体会了家里不能洗漱,不能如厕的尴尬。感谢主!我们常常生活在幸福中缺全然不知,只有这幸福感被短暂没收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够明白,类似有多少我们白白享受的喜乐,我们既不感恩又不珍惜呢!

        不到半小时,他们的工程车就停在了门口,车内透亮的LED灯把夜晚的车道及前园照的如白天,让我们觉得希望就像那灯光一样就在眼前。两个健硕的哥们先去地下室查看了情况,然后回去搬机器。看着那个大个头的设备费力的,缓缓的被放在下水管边上的时候,我确认了她的体重:将近500磅!这样一个设备就决定了这个工作必须是两人合作才能完成的,的确之后的通渠工作一直是两人娴熟配合进行的。经过了将近半小时的工作后,机器上伸出的旋转手不再进入了。他们退出机器,接上小型摄像头插入管道检查,一路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刚刚清理过的管道内壁干干净净,但当摄像头走到30英尺(F)的时候就进入来水中,而且凭经验判断这才不到一半,所以小伙子在不断甩动摄像头软管的时候,突然摄像头跳过了那个障碍继续往里进。因为之后的管道有相对大的坡度,所以,尽管没有通到那里,但是管道内的状态还是比较好。他们退出摄像头后,继续通渠,而且更换了一个大一点的机器手,他们试图通过那个位于30英尺点不明堵塞物。艰苦的重复工作后,他们再用摄像头检查,最后他们判断:户外的下水道断了,有一段进了异物,也许是树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