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32)我与设计师(下)

(2016-03-04 06:47:00)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32)我与设计师(下)

     上文说了在这里做设计师的难处,所以在设计师的队伍里,非常优秀的中国人很少。好的设计师少,其原因有三:

    1 缺乏土壤:好的设计师是在有设计师需求的氛围中生存,成长,从而优秀的。而在我们华人社区,愿意付钱买设计方案的中国屋主可能比设计师还少!

   2   缺乏奇葩:由于市场需求的匮乏导致愿意投身次行的种子选手就少。大部分选择次专业的学生,都是从申请办理移民手续时候的需要出发,既没有在学校时多下功夫,更没有打算将来入次行。所以,只是有需要的学习,但是没有兴趣做支持,是不会出现怪才遇奇葩的!

   3  缺乏机遇:正是因为缺乏土壤与花种,才让从事次行的人群队伍小,难度大。因为愿意有偿索取服务的人少,导致设计专业的学生只是拿着课堂练习册来见雇主,而一个好设计师的最硬的财富是设计案例。没有实际的案例让他们经手,最直接的结果就是让他们的书本知识与现实脱节。他们缺乏机会与真正的屋主沟通,导致他们不了解屋主们的原始诉求,当然也就不能很好的调配材料资源来满足屋主的愿望。最后的结果就是不能给出一个让屋主有惊喜感的方案与建议。或许有时候,方案令人惊艳,但却中看不中用,或者很难施工。

   因为不易找到好的设计师,准确的说是很难找到免费的设计师,最后的结果就是把自己逼成了一个”设计师”..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知道自己不是一个真正的设计师,不仅仅是因为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没有资质,更不能画出一张专业的图纸。可以说,硬件软件都不行。但是,我有他们没有的!我有屋主最原始的诉求,我最接近的知道他们的愿望。我非常详细的知道市面上的相关材料。最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亲手做出来。只要你告诉我你想要的,一个样子,一个图片,相关尺寸。我都能最靠近你想法的把你想要的东东呈现在你面前。

       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实践,可以说每一脚下都踩着一个案例,在我知道屋主要用这里做什么的情况下。我自己的方案往往成了屋主的首选。记得有一个地下室翻新工作,屋主不想在地下室做卫生巾。而是将原先预留上下水管的地方改成一个储藏空间。我请一个设计师作了设计,她给出的设计可以说:很漂亮!但是不适用。其实,任何一个量身定做的设计,你必须了解屋主要求的尺寸,屋主选择的材料,才能让最后的作品中看又中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