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22) 不了“东北”情(上)

(2016-03-04 06:33:37)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22)

不了“东北”情(上) 

     说起不了情,总是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缠缠绵绵,割不清理还乱的复杂情怀。而且大都是男女之间的那点事。可是,在我做家装这些年,前前后后十几个东北人的徒弟或者搭档,让我对东北人的了解超出一般人多一些。

    做为一个西北人,我对北方人的豪爽与率真情有独钟,做为一个基督徒,我对哪里人都没有偏见。因为,豪爽是优点,细腻难道是缺点吗!率真是好,含蓄不也是境界吗?神造万物都让他们有特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神让他们说着不同的方言,让你一听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哪里人。出了国界那就是民族,进来社区那就叫老乡。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真正的地球村,不管你讲什么语言,不管你长什么样子,只要你遵守法律,只要你保道德底线,大家都能相安无事,平平安安。感谢神!

  那么,为什么要在此独表东北人呢?因为我的家装故事无法离开东北人,因为我用过的人里面,东北人最多。在我现在的合作团队里,东北人还是最多!因为最多,所以上当受骗受打击的也就最多。因为最多,所以依靠办事出作品的还是东北人。这就是我对人的态度,神教我们以爱相称。神让我们彼此宽容和忍耐。宽容就是对你不喜欢但要必须面对的人所做的一切正确的态度。忍耐就是对你不接受但又不能躲过的事情应有的所有正确的心态。感谢所有东北兄弟这些年给我的收益!其中不乏经验,教训,当然也有钱财。但是更多的是对人性的了解以及对神的话语的感悟,比如什么是“爱”。

在国内,家装市场可能是以南方人为主导。早年出国以前,最早见过的装修人,是每天在同一餐馆吃饭的一帮过的人,据说其中也有香港人。他们都是在兰州飞天大酒店做装修的师傅。那时候,因为不了解,甚至对他们还有点偏见,就像现在的一些同胞对“装修工人”的看法一样,有点小瞧。可是在北美,至少在我们这个城市的华人社区,东北人在家装圈子里的实力的确不可小瞧。

正是因为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多,所以,你找装修公司或者装修师傅的时候不免会碰上东北人,如果他们最后的活又不能给你一个很好的交代,你就对东北人有了看法。我想这就是人们对东北人的误解,我也一样走过这样的过程,但在这样的过程最后,我还是有选择的找东北人当中的优秀师傅一起合作。让我分享几个故事,聊聊东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