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_in_sky

一飞在天,无束无拘
正文

说什么呢

(2013-11-08 12:18:14) 下一个
说什么呢?在与你分开的十五年之后?我们之间不存在那种一生的等待,但是生命当中彼此灵魂上的默契与相知让我对你的思念至今。
我们是同年同月出生,一样是骄傲的狮子座,不同的是我长在南方,你生于津城。原本互不相交,命运让我们遇于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小大学城。那时我们还年轻, 都还结婚不久。我辞了国内的工作与在美读博的丈夫团聚,正想着如何适应另一种生活。 你新婚的妻也差不多和我同时来美, 因此我和你的妻成了好友。那时年轻的我们,没有钱,却还有所剩不多的青春,对未来未知的盼望。所以我们会开着几百美元买的破车,在夏日的残阳下穿行在乡间的公路上,偶尔花几个美元开心地买到一后车的玉米大嚼; 所以我们会一起去看廉价的夜市电影,一起租车穷玩大瀑布, 连夜开八小时到,玩一天,再连夜开八小时返回。那是多么开心的日子啊!我不知道我们会有那么多的相似,很多时候,你能说出我心中的感触,而又有很多时候,听到你感慨:“怎么和我想得一样?”我知道你和我都享受着这种茫茫人海相遇相知的默契,我们有共同的成长背景,共同的兴趣爱好,我们各自的另一半都很沉默无趣,当我詫异你是否是我灵魂的另一半时,我感到我开始渴望与你见面。因为我与你的相似,我知道你也有同样的感觉。直到有一天,你在我们四人一起看电影的那个夜晚,下车开车门时轻轻地碰到我的腰。黑暗中,我迟钝的夫和你的妻都没有看见,但我能感到你揽我的手的紧张和热情。我猛然觉得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作为男人,也许你比我更早地意识到这种感情的变化。我才意识到,你在前一次的家庭聚会上,对我提早离开的遗憾和挽留我时眼中的不舍,还有你看我穿上国内带来的漂亮无肩连衣裙的欣赏,分明是恋爱的感觉。可是,我没有罪恶感, 只有喜悦。
我不知道该如何,所以我选择离开。之后,我回国呆了半年。这半年时光,足以冷却刚燃的情感。当我再回来时,我们便再没有过去那样两家频繁的互动,大家都忙于各自的学业,见面问声好,我们又钻进各自的“壳”里。他的妻竟也不和我友好了。 我不知为什么,也无心去修复这样的裂痕。
后来,他们离开了那座小城,未和我们告别。再后来,我们也离开了。我甚至怀疑,我是否遇到过他。今天,在这秋叶纷飞的时节,忽然想起这个人和一些事,不知如果我和他在一起到现在会如何,还不是一样地辛苦工作,养育儿女,为琐事拌嘴,到老?所以,我知道,这是我们最好的结果,纯洁的一段邂逅,不应有繁杂的俗套。只希望他也偶尔想到我,在这往事与秋叶翻飞的季节。我知道他会的,因为我们默契的灵魂从不曾分开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廊桥遗梦般的邂逅,挺美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