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买的新英汉词典

(2019-06-11 15:48:01) 下一个

《父亲买的新英汉词典》

读清华学子明笛的诗《独自下围棋的父亲》有感

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那年我学英文

却苦了一回父亲

那年代物质匮乏

买什么都困难

 

那时出了本新英汉词典

每次出版都一抢而空

我也很想要一本

但不抱什么希望

 

有天父亲走过来

把那本词典递到我手中

原来他听说书店要卖

真就起了个五更

 

匆匆赶到书店

门口已排起了长龙

他赶忙站到队尾

一直站到大天明……

 

那本黑底烫金字的词典

陪伴我多少时光

那本黑底烫金字的词典

至今还在书架上

 

有时我还拿起来翻翻

听听泛黄发脆的声响

哪里有往日的时光

父亲的慈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