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增重容易减肥难

(2014-03-27 15:15:41) 下一个

增重容易减肥难,
胖子想哭出笑脸。
体重积极向上攀,
好高骛远怎下山?

冰冻三尺非日寒,
罗马岂能一天建。
我成胖子费十年,
实须反省清醒看。

八九出国一百三,// 130磅,120斤
而今二百磅之间。
增重容易却难减,
减肥无效徒呼天。

七十磅肉缠腰间,
如影相随沉甸甸。
我本清高瘦少年,
被世贿赂因嘴馋。

从小我就嘴不闲,
到处找吃肚子填。
那时食贵也少钱,
何其幸运如今看。

小学初中家门前,
单位食堂在大院。
早饭家里才吃完,
又买肉包学校颠。

高中奔波城区间,
甘家口厂桥车换。
路过西四鼻子尖,
包子铺见口水咽。

燕园七载本科研,
天天书包藏勺碗。
面饺饭菜难下咽,
除非辣酱自湘川。

及至研究生三年,
能打麻将为食战。
若赢上楼小炒点,
输时只吃方便面。

出国生存自己管,
鸡腿香蕉啃不厌。
曾经打赌自助餐,
饭后鸡翅卅只完。

两年探亲回京转,
人皆称我未稍变。
满腹鸡肉没谁见,
依旧鸡肋排骨显。

首次体重大升迁,
是在扎哥落世间。//1994
我煮鸡汤妻食厌,
总是肥水留自田。

一百五十磅已然,
妻卸大锅改我担。
博士未拿派头先,
草包肚皮博学渊。

九七工作去微软,
窃喜饮料不花钱。
全脂牛奶早几碗,
巧克力奶更加餐。

又得卅磅半年间,// 180 磅
人能晚胖终实现。
工作很忙少锻炼,
保持体重七八年。

二零零五北京返,
天天都吃家里饭。
早出晚归晚餐晚,
吃完就睡膘情看。

二百多磅块头显,
走路地动山摇般。
丑小鸭他天鹅变,
我却蹒跚跳都难。

去年双规家里关,
天天转山兜大圈。
一百九磅最低减,
此后冬天又反弹。

羡慕老邓时运变,
三起三落周期转。
体重也该跌宕然,
际遇起伏秤上观。

家和万事兴须赞,
体重随之增咋玩?
家里人人食检点,
唯我牺牲扫剩饭。

如今又是暮春天,
万象更新从头练。
十一英里走今天,
唯望体重能略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